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皂章

Tom今天一早就開車去維吉尼亞州開會
下午又飛到波士頓
要禮拜四才回來
我就放個小假
不用太煮
Tom出門前要我記得澆菜
不要只顧著坐電腦前
所以我一早就出去澆菜了
Tom說今年他要將菜圃照顧好
不讓它有太多的野草
是啊他每年都說一樣的話
但到後來一忙別的
就顧不了菜圃了

澆完菜進來先洗衣服
接著動手做肥皂
然後出去曬衣服
再進來繼續做肥皂

肥皂做好後
想到Gemma幫我從台灣帶回來的皂章
拿了出來試蓋幾個皂

蓋的很成功皂滿好看的
可惜第二個就卡皂了
可能皂章有多細節比較容易卡
我需要多練習
但又不敢多蓋因蓋壞就無法賣了
舊皂又都太硬怎麼敲都蓋不下去

因此我決定自己來做個皂章看看
做皂章的材料買來擺那好幾個禮拜了
就這麼決定
今天就將它做了
章是早刻好了
就缺那股勁
將材料拿出來

照說明書調一調
就倒入預先做好的框框內(刻好的皂在裡面)
我皂刻的簡單
就一隻羊及公司名字的縮寫
明天再來拆
看有沒有成功

我才做完Michael就回來了
他進來不久又跑出去
隔一會兒他又進來了
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Tom
我問他要幹什麼?
他說他們設的籠子
抓到土撥鼠了

Tom很討厭土撥鼠
因它們會挖地道
洞又好大一坑
若不小心
除草機開過去
輪子會陷進去
會造成翻車的

昨天我們吃西瓜
Tom叫Michael把西瓜皮擺在專門抓土撥鼠的籠內
沒想到真的抓到了
Michael打電話告訴Tom
Tom要我開車帶到山頂上去將土撥鼠給放了
我聽了不說話
誰不叫要叫我?
最後Crystal男友來
他們帶它上山上給放了
真是太好了!!

5 則留言:

  1. 可終於等到你po蓋皂章的這篇囉

    還是會卡呀!~
    好期待你自制的皂章呵~
    我可還提不起勇氣哩. . .


    對了
    妳買的那個作章的膠
    就是在Michaels買的ㄇ?
    謝謝!

    回覆刪除
  2. 對ㄚ..那做皂章的膠是在Michaels買的
    記得要拿couponㄛ
    可省下40%

    回覆刪除
  3. 我這幾天用peggy的皂章蓋的很高興
    但是也發現
    好像奶皂特別不好蓋
    會在拔出來的時候一起被拔出來/粘掉/卡在皂章上...
    就算蓋在aged的奶皂上也是很難可以蓋的好...

    回覆刪除
  4. 對ㄚ, 因我只做羊奶皂所以用Peggy的章蓋都會黏和卡, 不好拔出來, cure之後的皂太硬根本蓋不下去. 但我自己做的章在皂cure 4個禮拜之後再蓋都沒這問題. 因我刻的深, 加上我盡量刻的少線條些.

    Peggy有告訴我她的章是用黏的, 所以我更不敢用力打進去, 怕拉時將某部份拉掉. Peggy有告訴我可以自己以她的章來翻模, 我不知道是用她的章當母模直接灌poly來翻還是先蓋再翻?

    她的章蓋下去我怕不夠深讓我來翻模, 但可以試試看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我有次與Peggy討論到粘著的膠
    Peggy說那用來粘章的膠 是專業粘劑 - 氯仿
    其實是一種讓粘著處的壓克力表面溶解 再粘合...
    所以其實應該不用太擔心皂章會被拉掉啦
    只不過是有一個客人他設計出的章有一個小小單獨的點 1m/m左右 -掉了....

    我以為妳的羊 是那種所謂CNC 一體成型刻章滴... 那種應該不是粘的 應該不怕掉喔...我買的牛就是cnc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