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竟然不信??

昨天下午我婆婆打電話找我
我人正好在菜園內摘些沙拉菜
進門Michael就要我打電話給她
我打過去我婆婆接的電話
開口就說我小姑打電話給她
我那滷蛋怎麼做的?

我邊聽邊想怎麼不直接來我但我只聽沒說話
聽完她的話
我開始告訴她
我一般都是先滷肉
肉吃完就用那些汁來滷一些蛋, 豆腐...

若她要做的話我可以告訴她怎麼做
我說妳需要醬油, 酒, 八角, 蒜頭, 水, 蛋....我還加兩條辣椒
要煮...
ㄟ..我話還沒說完
我婆婆在電話那頭說不對不對
她說我以前做是放在玻璃罐內
然後加蛋

我真是一頭霧水
我說我不知做過多少次的滷蛋
我從未用玻璃罐做過

我說可能是我將滷蛋裝在玻璃罐內給妳們
她說No...
我已說過幾次要醬油, 酒...還可以加茶葉等等..
她還是不信我

我本想吼她
誰是老中ㄚ??
我們這整個Juaniata County就他xx的我一個老中
妳這老美從未做過滷蛋
竟不信我這老中的話
我有點冒火了
但忍著不敢發作

最後她竟然說
"I'm going to check with Tom"(她要問Tom)
哈哈....她以為Tom是誰啊?
他也是個老美耶
我掛了電話心裡一肚子的@*^%%

吃飯時我告訴Tom
妳媽不信我的滷蛋是在爐火上煮的
是放罐子內煮的
她說她要問你

Tom眉毛一噘
說問我幹什麼?
我又不會
接著Tom將手弄成像話筒的樣子
假裝和他媽說電話
他說ㄛ那滷蛋ㄛ
等一下讓我問Julia
然後又說醬油, 酒....哈哈~~

剛剛我在想
我婆婆可能將我教她做鹹蛋的方式和滷蛋混亂了
鹹蛋是放在鹽水裡泡
但不是咖啡色的ㄚ
真是老番顛
不懂還不信我這老中的話
真不知道誰是老中
我? 還是她ㄚ?

1 則留言:

  1. 看起來中外婆婆都差不多...(嘆)

    妳的部落格是花樣精寄給我的
    很真實的紀錄了日常點滴
    好想一口氣看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