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沒錢

這幾天我一直催Crystal去辦護照
她說好但一直拖
我說先不管被不被學校接受
先去辦免得來不及

昨天她終於填了表格
接著問我妳要幫我付辦的錢嗎?
我說多少?
她說$100
我反問真的還是假的
怎麼這麼貴
她將她的手提電腦轉過來給我看
他xx真有給它貴的
我說妳$100都沒有嗎?
她說她需要留些錢
到了學校那可用
我說好吧我出就我出

她昨天將學校的費用
稍再告訴我一下
第一年的學費(上下兩學期)
光學費是$48,000
新生第一學期可住學校的宿舍
一期的生活費包宿舍約$18,000
第二期要用抽籤的
若沒抽到
要自己出去找房子住
Crystal看了一下那兒的租金
一個禮拜是$450(兩個房間)
一個月是$1800
我說找個室友分攤囉

唉她存的那幾千塊有個屁用
沒兩下就會用光了
昨晚我告訴Tom
若ㄚ頭被接受去那讀
學費讓她學生貸款
我們就幫她出食宿的費用好了
想想光學費貸款
就是一大筆了(她說會超過20萬)
若食宿也貸
那真是太恐怖了

我想到那學生貸款就替她頭痛
本想叫她放棄
但昨天看學校寄來的實際上課情形
全部在動物醫院裡面
看的正是在學習打麻醉藥
好大一間醫院
學生來自各個國家

還有課餘時
學生們逛農夫市場買新鮮蔬果
海邊沖浪
划船
好不開心
看的我都希望我是那裡的學生之一
無憂無慮讀書玩樂
讓我想起我讀大學時住校時的快樂時光

看完我心態改變
希望Crystal會被接受去那讀書
也改變我不想幫的初衷

想想我當初大學畢業
來美時的興奮
就像現在Crystal想離家去那讀書
我相信她一定也是很興奮的
現在只能幫她禱告
希望她會被接受
各位好友也請為她禱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