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忙了一天

一早起來看我的記事板
今天需要做薰衣草的羊奶乳液
還有一個產品
好吧先吃早飯
邊吃邊看郵件邊喝著我做的茶
今天的茶喝起來比昨天好(心裡作用吧)
一切都就續後
好吧開始做我的乳液不要拖
乳液做完一切收拾乾淨也近中午了

本想調另一種herbal tea
但想到Tom向我要求了好幾個禮拜的Rhubarb Pie
今天就烤兩個給他吃吧

到菜園去剪Rhubarb
心裡盤算要剪幾隻
我不想多剪
做不完又要擺冰箱佔地方
大約看了一下剪了幾隻

在菜園內又採了些Chamomiles
乾後可做些herbal tea
我在採chamomile時
好多蜜蜂也在那跟我搶
我告訴我那些小蜜蜂們
不要緊張
我會留些給它們的

採完chamomiles
看另一頭
我的薰衣草也好茂盛

然後往回走發現
去年才種的elderberry
今年花開的好多
我可以摘花來用
或等果子
果子可以做herbal tea, 果醬或pie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elderberry
以前不知它長什麼樣
只知它的果子很小粒

該進屋去做pie了
跨過欄杆順眼看過去
才發現很多牡丹開花了
昨天下雨沒出去外面
前天看它們花苞很多
才隔兩天就開花了



進屋後開始動手做pie
才開始做
Gemma打電話來
我掛起耳機就邊講邊做
還好這個pie不難做
我可邊說邊做不怕做錯
一口氣做了兩個
在做pie皮時
開始預熱烤箱
烤箱達到溫度時pie也做好可以進去烤了

烤完pie
接著做晚餐
晚餐後
我做了木瓜牛奶給孩子喝
Tom不能喝牛奶
所以我一個人喝了三大杯
飽到不行
但實在是太好喝了

Crystal和Ben切了pie來吃
我問他們好吃嗎?
他們倆直說好吃好吃ha~~
Ben說下次要做有加草莓的
我說好啊
草莓季節快到
跟媽媽去採草莓去
他們倆同時說 Oh NO........
NO..那就沒有Rhubarb/Strawberry Pie 可吃
也沒草莓果醬可吃
要吃就要幫忙採
妳們說對不對?

2 則留言:

  1. 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
    好羨慕妳的生活
    好羨慕妳有那麼多的好花好草還有蜜蜂...
    我在母親節那時候
    買了幾三小盆薰衣草一小株羅勒一小盆迷迭香
    長的最好一盆薰衣草送了母親
    它還活的好好的
    另一盆好香好愛薰衣草被種的死了
    另一盆好愛好愛的迷迭香也不活了
    嗚嗚嗚...

    好羨慕妳有那麼多的好花好草
    還有牡丹!

    我昨天晚上下班時隨手採了些dill
    回家切碎碎
    加些切碎的羅勒與ham一起炒蛋吃
    真香真好吃!
    謝謝妳的分享!

    ps 妳吃/種韭菜ㄇ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有種韭菜
    也都喜歡吃韭菜
    韭菜炒蛋很香!
    韭菜水餃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