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實驗

昨天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
那就是自製精油(Essential oil)
我只是想看成不成罷了
不做不知道

首先我去菜園內
摘了很多的peppermint
進屋沖一下水(因有砂)
然後將葉子一片一片拔下
我將它們切一段一段的
放進鍋子內再戳一戳
然後加一些水再加蓋子

開中火煮滾
一滾就熄火
然後就不管它

過一陣子稍溫些
我找了一個小玻璃瓶
另拿一個盆子裡面加冰塊及水

將薄荷水倒進那小玻璃瓶
然後放入冰水內
過一陣子來看
沒看到任何的精油浮在上面

好這時我做第二測驗
那就是放點粗鹽放進那薄荷水內
加蓋子搖一搖
再放進冰水內
哈哈....
成功了!!!
一層精油浮在上面

Tom回來我給他看
他問我有味道嗎?
我將玻璃瓶遞過去給他聞
他說很香薄荷味很濃

這就是所謂的essential oil with water distillation
就是將藥草及水混一起煮
接下來我要試的是
essential oil with steam distillation
那就是用蒸的
藥草和水不混合

我看資料說提取essential oil用water distillation比較好
Tom說他要幫我做的就是依照water distillation的方法
他說他會快快幫我做

我說有了蒸餾器
我可以提取純米酒
我們這的米酒都有加鹽
有次我買來做三杯雞
差點沒把我鹹死
我才知道店裡的米酒都不是純米酒
後來才知道
純酒我們這中, 美超市都不准賣
要買酒一定要去專賣酒的店
純米酒又滿貴的
所以若自己可以提取那就太棒了!!

3 則留言:

  1. 嘩!
    妳實在實在...太強了啦!
    連精油...連米酒都自己來!

    回覆刪除
  2. 因我有興趣啦!
    花樣精小姐, 妳可不可以寫個e-mail給我, 我忘了妳的e-mail地址
    有寄e-mail給妳但不確定那地址對還是不對?

    回覆刪除
  3. 有阿
    我有收到喔
    我也有回喲
    我現在再寄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