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充當鳥媽

昨天當女兒去朋友家時
我們順便派她去大姑家
幫我們將大姑代買的三打土雞蛋拿回來

女兒一直到很晚才回來
她進來我過去問她怎麼這麼晚
她說又回同學家
這時我看她手上拿著一個膠桶
我看她在那看然後拿起一條小毛巾
我問那是什麼?
她說姑姑撿回一隻小鳥
但因要去上班了
於是交給女兒帶回來照顧

我女兒說我要怎麼照顧它?
那小鳥還不太會站
身體一半還沒羽毛
還很小
女兒試著要餵它
它不吃
女兒只好用手將鳥嘴掰開來餵食
然後再蓋上小被子讓它睡覺去
我說這麼小可能養不活
要不就將它放到外面自生自滅
女兒馬上叫了起來說
那怎麼可以
我們(獸醫學生)都發了誓了
要好好照顧動物的
決不能不照顧它的
好吧.....

今早女兒去朋友家party去
對我說妳來照顧小鳥
我心想妳發了誓我可沒發誓喔
我先將自己餵飽後
過去將那小毛巾移開
拿一隻牙籤叉小小一塊女兒準備好的食物
然後我嘴裡學鳥叫(叫很大聲怕小鳥聽不到)
ㄐ ㄐ ㄐ ㄐ...
那鳥開始想站起來
我將桶子向一邊歪
讓它站到角落
然後我將牙籤往它嘴邊動
我仍一直學鳥叫
一下子那小鳥嘴就張的大大的
我趕緊將食物往它嘴裡送
要幫捅下去
它一下就吞了下去
就這樣我餵了它四塊
然後讓它回去睡覺
我還幫它用碎布做了一個很舒服的窩

我每過一陣子就餵它
它一聽我叫它就會張嘴
女兒回來看的簡直不敢相信
說要快告訴她當獸醫助手的朋友
後來女兒說要餵那小鳥
我說記得要學鳥叫
她真的那麼做了
小鳥也讓她餵了
哈哈....
我這赤腳獸醫不賴吧
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