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龜速

想請問妳
妳有想要做的事
或想要買
或想要去的地方嗎?
妳或許因某原因
目前不能買或不能做或不能去
但"某天"
總會去做吧?
又或妳根本就放棄不做了呢?

妳若看我的部落格
妳應會看到我打從去年的某日開始
我寫出一個我想要做, 學, 去, 或買的一個單子(to do list)
我天天寫部落格
天天會看到那個單子
它天天提醒我
"Julia, 不要忘了妳單子上要做的事喔!"
但人是有惰性的
有時想做但提不起勁
給自己找了一堆的理由
事情就這樣拖著

近來我看著我那單子
有件我早就想做的
那就是訂幾本日本服裝製造書(Japanese pattern book)
知道我想訂的是那些書
但就是在運費上耿著
書若在Amazon Japan訂的話
書從日本運過來
那運費不便宜
後來在Etsy上找到結果書也是從日本過來的價錢不便宜
後又在Ebay上找
運費便宜些
但書價不便宜
就這樣訂書一直拖著

後來在網上
看到一位太太提到
在美國有大型的日本超市
那超市內有賣日本和中國書刊
我因時間晚就先bookmark起來
隔天進去他們的網站看了一下
發現我要的書他們都有
而且價錢比其他賣者都便宜
於是我興起那天去一趟紐約的念頭(發神經)

後來又多花點時間進他們的網看一看
發現妳若訂到$100的書
"免運費"(不用去紐約了)
可惜那時我只想買三本才$60元左右
於是我告訴自己再等一下
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書要訂
一起訂省運費

嘿嘿...這一等兩三個月過去了
終於想訂書了
這次要訂五本
"但是"........我找不到那個網頁了
我將我的bookmarks一個一個看
清掉40-50個不常看的網址
仍沒找到
就這樣我找了兩天仍沒找到
我在這種大熱天下弄的心情煩燥

昨晚睡在客廳裡
拿著ipad一直google
終於,終於.....被我找到了
今天中午小姐我就下單了
五本書$105免稅+免運費
所以我可以將那#28劃掉了 Ya!
現還剩17樣在list上需要做
加油!

妳若對日本書籍有興趣的
可看看這個網頁
http://bookweb.kinokuniya.co.jp/indexohb.cgi?AREA=03

也可去他們的店逛逛
http://bookweb.kinokuniya.co.jp/ohb/02/contents/storeinf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