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再見魚猩草

為了今天的BBQ party
我家Tom可以是卯足了勁
將整個可走到的草坪全剪了草
那還真是一大片
花了他幾天的時間弄
將果樹修剪一番
將溪邊的草全修剪的乾乾淨淨
真的難為他了

他不只弄外面
還要買所有BBQ的材料
還有點心, 喝的和啤酒...
女兒做了兩種cup cakes
做的真是好吃
給她一個A++

今天我, Tom和女兒
一大早到鎮上去
鎮上舉辦一年一次的家家車庫拍賣
很多家庭都有車庫拍賣
連教會都有東西在賣
還有教堂在外面免費給冰的瓶裝水和熱狗吃
我們三人用走的走了整個鎮
買了幾樣東西

最後一家是我今天得到最好的東西的一家
這家我去年就去過
在那看到似乎是魚猩草的植物
但不確定
回家上網查看後
100%確定是魚猩草
幾天前Tom和我開車去那家外面過
但不見那魚腥草
我以為找錯房子
今天再去同一家房子
在外面看到被剪短的魚腥草
大大方方的蹲下細看
手摘片葉子揉聞一下
沒錯有一股魚腥味
和我去年在越南超市買的一小包葉子一模一樣

我在他們的車庫看看有沒有我想買的東西
沒看到我想買的
離開前問屋主那裡買的那植物?
她說是婆婆以前種的
很會漫延很會長
我問可否給我幾棵
她拿袋子和鏟子
挖了幾棵給我
現被我種在盆子內繁殖
回家Google一下
這魚腥草在美國家庭是用來做ground cover的
它的名稱是"Houttuynia Cordata"
妳若有興趣可參考這個link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uttuynia_cordata
我想一般賣ground cover的店家應就買的到
今天也帶回一朵花
和網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我好開心

我們回家路上
我叫Tom摸一下葉子
我問他葉子聞起來像什麼?
他說有臭味
我要他再聞然後告訴他像不像魚的味道
他再聞一次
然後說真的耶
真的有魚味耶
不可思意
我若不告訴他
他根本不會和魚味連聯想在一起的
現在我只期盼那幾棵快快生根長大

我們今天的party兩點開始
我公婆, 大姑, 大伯夫婦, 小姑,小叔全家
還有Michael的朋友
連我家五人也不少人
Tom主廚負責為大家烤食物
每家庭還帶來一兩樣吃的
一桌子滿滿的食物
年齡由10歲到70幾歲
飯後大家坐那聊天
東南西北的聊
聊到開車子拿罰單
每人誠實招共到目前為止拿了幾張罰單
為何而拿
一個一個招
沒想到我家公公年輕時也愛開快車
拿過好幾張罰單
我對他說那我家Ben就是遺傳到你愛開快車
Ben馬上接口說
他現在非常守規矩不開快車
連我家最規矩的小叔也拿過
我也拿過一張但不是超速
是跟著別人闖了紅燈
三輛車一起欄下
我是最後面那輛
前面兩輛被欄
我以為我沒事繼續往前開
沒想到警車將前面兩輛欄下擺一邊後
繼續往前追我將我欄下
那次以後我就學乖了
黃燈就停車不感再闖了 :)

小叔一家來
要放煙火
我要來去看煙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