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新嚐試

我這幾天好像分分秒秒都好忙
如今天一早訂鬧鐘叫醒我
9點要將車子拿去做年度安全檢查
放一輛車下來
然後開去婆婆家坐坐
順便印shipping label
然後再回車行換另一輛車檢查
拿了第一輛車
我們開去市場買東西消磨時間
看時間差不多回去拿第二輛車時
車行說中飯時間不做事
要我們等會再去拿
算了回家下午再去拿車好了
就這樣一整個早上就沒了

回到家
我繼續昨天沒做完的事
最近我想買日本洋裁書
在紐約找到一家專賣日本書的公司
只要買滿$100免運費
很心動

在網上溜答時
看到一家日本布店還是一位日本布的設計者
她提供了一些簡單衣服的紙型
我想買書前用這免費的日本紙型練習做
真希望大學時修的是日文不是法文
那現在這簡單的日文可能看的懂就不用猜了

我選了件來做
妳要自己畫紙型
照著她提供的尺寸畫
沒問題的

畫好覺得衣服有些大
本想改但網友小米建議不要改
做完看看要改再改
今天將布邊車一車
就開始接連車起來了
因不知做出會是如何
所以不敢用好布
於是拿了本要做給Crystal的工作服的布來做
她說她不要貓的工作服
所以那塊布一直擺著沒用
那我就拿來試做好了

下午去拿車時
順便將客人的訂貨拿去郵局寄了
車拿回來後
繼續車那衣服
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是這紙樣大半的字是日文
所以有些做法我要靠我的本事和用猜的
還好以前上過洋裁打版課
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太難

衣服做好穿起來
發現真的是滿大的
尤其是身體方面滿大的
於是我量了腰部處
用車鬆緊帶的腳車上鬆緊帶
哈哈...穿起後差別就很大了
領口不拉的很緊
肩膀處露出背心的肩帶
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感覺身體處仍嫌寬了些
下次做就不加縫份另減少幾吋應就會好些

穿給Crystal看
她看了直笑
笑那塊布都是貓
我說看衣服的樣子不要看貓
我當它在家穿穿滿舒服的
紙樣改一下可以用正式的布再來做一件

給妳看一下
看了不准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