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何時可退休?

我家老公幾年前告訴我
他想像他爸爸一樣55歲時退休
我告訴他至少等小兒子大學畢業再說
有次他說可能要做到60或60好幾才能退休呢
那時之後
他就沒再提過

最近他又提出
問我妳知道我們每個月的開銷是多少嗎?
我問他為什麼要知道?
他說他還是在想55或56就退休
於是我們開始算
算我們每個月的開銷要多少錢
我告訴他我是很能過少錢的日子
我反問他你可以嗎?

他開玩笑的說那當然不行
我馬上接口說那你不能退休
哈哈....

說真的
我不反對他早點退休
反正我們家是無債一身輕
只要節省點
日子是可以過的去的
我可以加些大型show
他可以當司機陪我做
加上他在州政府上班的退休金
我想夠我們倆用的了

我告訴他你若要退休
可以
但一切開銷都要聽我的
我說不能買你就不能買
那運動台要取消掉...
做的到嗎?
洗澡只要開天花板上面的那個燈(兩個燈泡)
不能開洗臉台上方的那排燈(六個燈泡)
他說為什麼不行, 我會看不清楚耶
我說洗澡眼睛閉著要怎麼看的清
兩個燈泡已很亮了
開六個燈泡太浪費電了
電不要錢是不是?
他聽完在那翻白眼
我說你繼續翻你的白眼
要退休就要聽我的
要不就不要提早退休
我看還是不要讓他太早退休
要不可能要吵翻天了
哈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