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粽子

兩三個禮拜前吧
Tom向我要求要吃粽子
真不知他是那根筋扭到了
怎麼會想到要吃粽子
他常會忘了"粽子"這兩個字怎麼說
總是用手比成三角型
和說是包在葉子裡的那個食物
那我就知道他在指什麼了
我教他說"粽子"
並告訴他以後不會說
我就不做給他吃

我那時聽聽就算了
沒空給他包粽子啦
但是有想在心裡
想那天有空時就來包給他吃

今兒早起來
先付該付的帳單
清清家裡
然後決定來包粽子
有所有的材料只欠花生
Tom很喜歡粽子內有很多的花生
但孩子都說不要花生
好吧那就聽孩子的
不放花生了

今天是用長糯米
因我只有長糯米
裡面加了豬肉, 香菇, 蝦米和蛋
本要用鹹蛋
但嫌麻煩
最後改為小粒的鵪鶉蛋
作法是在加州一位鄰居的教友教的
鄰居說那位太太以前在臺灣是專賣粽子的
所以我們就和她學
老實說這也是我唯一會的方式
因在向她學以前我從沒包過粽子
只會吃不會做 ^^
所以我很慶幸有機會向那位太太學習
以至讓我住在這鄉村的地方還

蒸好後
Ben和我先分吃一粒
其實我是要打開看看熟度
他說他要吃
所以我分了一半給他
我吃了一點點熟了
接著他又去拿一粒
Crystal下樓也拿一粒
最後Crystal一共塞了三粒下肚
我說吃太多了吧
她說她想很久了

看來我應該在她回學校以前再多包一些
冷凍起來
好讓她帶些回學校去吃
可省煮幾餐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