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炊婦

住鄉村有個好處
那就是省了不少上館子的錢
我們這附近沒什麼大餐廳可去吃飯
有中國餐廳是可以點菜和自助餐
但煮的不好吃
我們很難會去那光顧

其他的是美式餐廳
如pizza或老美愛吃的家庭式西餐
要不就是速食漢堡BK
真不像如住加州那麼方便

這讓做家庭主婦的我
很頭痛也辛苦
因每晚要煮不同的三道菜出來
有時實在變不出新花樣
只好搬出中國食譜做參考

這幾天我就是天天參考食譜
然後改變一點點
就是一道菜了
昨天本要做chicken pot pie
雞都煮好了
才發現沒馬鈴薯, 沒紅蘿蔔..
做不成怎麼辦
因時間晚加上沒煮飯
真是乾著急
最後Tom一聲令下
Michael電話拿起訂了pizza
15分鐘後Michael就拿回了我們的晚餐
我若有煮飯就好變通
但連飯都沒有
我就真沒輒了

那今天想應可以做那chicken pot pie了
因Crystal和朋友出去
請她買回馬鈴薯和紅蘿蔔
但眼見已4:30半了她還沒回來
扳手指算也知道
等她回來再做
恐怕要吃到8點了
算了
先下米煮飯再說
等到5點還不見人影
這炊婦還是捲起袖子乖乖自己煮吧

將昨天煮的雞腿撥成絲條
做了蒜頭辣椒沾汁來沾雞肉絲
炒了一盤花耶菜
然後拿出豆腐乾切片淋上醬汁
就這樣變出三道菜
這也讓家人吃的津津有味

告訴Tom冰箱內空空了
菜園內是有很多菜
但總不能道道青菜吧
若是那樣
我家Michael將是第一個翻臉的
那小子沒肉是不行的

明天我們將陪Michael去大學選課
之後我們可去賓州大學的中超買些豆腐, 乾糧..等等回來
要不我這炊婦真的變不出什麼菜來了
唉...炊婦難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