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大腸檢查

"50歲的生日禮物"
這是我今早躺在醫院床上
麻醉師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
很有意思!

昨天Tom下班時彎到超市
想幫我買些Jello給我吃
因我只能吃那個東西
我一整天沒吃東西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的叫
他說只有紅色和橘色(不能吃的顏色)
沒辦法他只好幫我買粉的回來
讓我自己做
我餓的在Jello尚未完全很硬時
就吃掉大部份了

晚上7點我又開始喝第二筒清腸藥
晚上的不知為什麼讓我跑到半夜兩點半還在跑廁所
我整天沒吃東西
根本沒什麼可清但仍然讓我一直上廁所
想洗澡卻不敢洗
一直搞到11:30我去睡覺
但睡一下又起來上廁所
回去睡一下又起來
最後起來的那次是零晨2:30

鬧鐘訂6點半
起來洗澡
七點20我們就出門了
護士要我8:30到
我約做大腸鏡檢查是9點

我們8:30準時到達
她們馬上帶我進去
換衣服
躺在床上
護士過來
確定名字和一些紙上作業
簽名
然後躺下蓋上兩條溫熱的毯子
很是舒服

接著左手臂戴上量血壓的
右手貼上針打點滴和手指頭夾量心跳
胸口 貼上量心電圖的東西
左手的血壓器開始自動收縮量起血壓
我因走進換衣才躺下所以血壓有些高
護士說等會再量

她讓我躺那
她去叫Tom進來
Tom進來手抱著他的手提電腦
我問他有訊號可上網嗎?
他說他在打報告不需要連線
過一會兒麻醉師就來了

他拿起我的資料看一下
然後說這是妳50歲生日的大禮物
我和Tom聽了在笑
然後我轉頭告訴Tom
下次就換你了

麻醉師問我要全睡
還是半睡半醒?
我說什麼半睡半醒?
他說有些人想看
那前半段大腸鏡進入比較不舒服那段是睡著的
大腸鏡往外拉在做檢查時
是醒著的可以看

我說我不需要看
讓我全程睡
他說這睡是很舒服的睡
醒來不會不舒服
而且時間不很久
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
他說他會全程陪著

他們非常準時
我9點就在檢查房內了
麻醉劑打進點滴管那刻
手背心上不舒服也些刺痛感
麻醉師幫我將枕頭調整一下讓我側躺
我最後聽到的一句話是
醫生站在我身後對護士說
昨晚在餐廳吃的
Stuff portobello mushroom好好吃

我夢到我在做手工展
然後聽到有人叫我
我睜開眼
人已在恢復室了
Tom坐在我旁邊
好快ㄛ
護士過來問我要喝什麼?
然後左手的量血壓器又再量了
這次就很正常了 124/78
然後讓我換衣
叫Tom去開車來門口接我
離開時給了我一張Tom挑選的餐廳的折扣卷
可以去吃午餐
這樣進出整整兩個小時

感謝主
我的大腸很乾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