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生火

Tom昨天去新英格蘭看看員工
他固定幾個月去一次
免得那邊的員工覺得不受重視
他本想搭飛機去
但時間太趕臨時訂機票很貴
算了開車去好了

他出門前幫我拉了一車的木材放門口
我再讓Michael幫我拿進來
昨天天氣滿涼的
在屋內有暖氣但還覺得有些涼
我出去撿了些細小的樹枝進來
拿張報紙揉成一團當底
報紙兩旁架兩塊木材
上面擺細小的樹枝
點火燒報紙
然後再慢慢加小點的木頭在上面
這樣就好了

這可是在我燒掉一大疊的報紙
將客廳弄的滿是煙霧
火仍燒不起來
被Michael取笑後
我才叫Tom教我如何生火的

對不起ㄛ
我從沒有機會生過火
以前和朋友去露營或烤肉
我只管吃
烤肉都不會更別提生火了
想幫忙人家還嫌我礙手礙腳呢
所以乾脆別碰

住加州二樓有璧爐
但加州又沒冷到需要用它
真需要用有Tom弄就好了
輪不到我

搬來此
大部份也都是Tom的工作
和我沒關係
但當Tom出差這生火就落到Ben或Michael的身上
但當他們都不在家時
就是我的責任了

我們的火爐晚上都加很多木材在裡面
讓它慢慢的燒
可燒個一整晚
到了隔天早上若趕緊加些小樹枝和一張報紙
利用尚有點餘熱的木頭
可以將火再燃起來
若不馬上弄讓它全熄了
那就要重頭來了

早上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
睡覺的睡覺
所以一早的火都是我在生
火生起來還要顧
要記得添加木材進去
免得等會又要重頭生一次火

冬天晚上時
我很喜歡泡杯茶
坐在暖烘烘的客廳內看電視
這時大家都去睡覺了
我一人安安鏡靜的享受一下我錄下的節目
這是屬於我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