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矛盾

上禮拜Ben告訴我他想開始吃素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我給他看我那篇stay healthy stay strong - 弱鹼性體質的文章
他看完後決定要吃素

我聽後沒講話
只心裡想看你能真的抵抗你愛吃的宮保雞丁嗎?
隔天他要求我做蛋三明治給他吃
他拿兩個蛋給我
還要求我加一片cheese在裡面
我說你不是要吃素嗎?
他說他可以吃蛋和很多東西
只是不吃肉
他吃很多水果如蘋果,香蕉等等

我看他幾天下來真的都不吃肉
我開始擔心
他會不會營養不良?
開始擔心他本來就瘦
會不會因不吃肉變更瘦
身體會不會搞壞掉等等...

但我後來想想
我告訴我自己
妳實在是很矛盾耶
他不吃菜
妳拼命告訴他要多吃菜少吃肉
人家現在不吃肉了
妳卻在那拼命的要他吃肉
妳到底要他怎麼樣?

真的我後來想我真的是很無聊
於是今天決定要開始來幫他做些我會做的素食給他吃
當然我們自己也要吃啦

幾天前看Oprah show
正好有位她的素食廚師上節目教了道湯
今天我就來做
我自己將它改了一下

其實是很簡單的
都是菜
他用芹菜, 芹菜根和洋葱
我除了用他用的菜以外
我還加了高麗菜, 馬玲薯, 日本水晶梨和一粒我們自己的蘋果(增加一點甜味)
本來想去園內拔紅蘿蔔但懶得出去所以沒有加

將鍋子內加點油撒一點點鹽(這樣菜就不會黏在熱鍋上)
加溫後將菜全倒進去炒
炒軟但不要焦黃
軟後我加昨晚煮雞的雞湯下去
若沒有加水也可以的
加一片Bay leaf
小火煮個10分鐘


拿掉bay leaf
加些heavy cream(我用half & half) 適量就好
分次倒進果汁機內打成汁
打的時候果汁機上要蓋塊乾淨的毛巾再蓋蓋子
要不汁會噴出來

我現在邊寫邊喝那濃湯
這湯是濃湯不是希希的
我沒調味
因已非常非常的好喝了
做後心得是
芹菜絲要撥乾淨些
要不喝時會有些沒打粹的芹菜絲

這是我的午餐加上我昨天做的蘋果麵包
我想這夠營養了
我現在在喝第二碗
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