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更年期

很多女人過50就開始進入更年期
但不是每個女人更年期的時間都一樣
有些早有些晚
我自己幾年前似乎有更年期的徵兆
但六個月以後
那徵兆沒了
不知和我擦我自己做的Creme有關
或是我自我控制的好?
哈哈...更年期是無法自我控制滴

今天我們家那Tom對Ben不高興
不對Ben發脾氣
卻對我不高興
我懶的理他
讓他自己去不高興
當然對我的情緒多少有些影響
我去告訴Ben
他爸對他不高興
順便對他講了翻道理

Tom不高興自己一人去車庫內做事
我則在家裡指揮兩個大男生
指揮他們幫我做些事
整理一下

事情做完
我坐下做我的貼布
做貼布很能平靜我的情緒
讓我安靜下來
也讓我從不開心變成開心
看著做完的作品
很有成就感
不開心的事甩到腦後去

我發現
當我專注於做貼布時
腦子不會在那亂想
不亂想就不會跟自己過不去的在那鑽牛角尖
因為當妳生氣時
妳一人在那想會越鑽牛角
越鑽就會越生氣
到後來會演變成出不來
然後就是火山爆發

我貼布時專心於
那塊先貼那快後貼
不能貼錯順序
否則是給自己找麻煩
當我專注於那時
我沒其它的時間在那想Tom生氣的事
等我做完時
又因完成的作品而開心到沒時間去想生氣的事

現在寫blog
又再讓我想起
我在想Tom是不是在更年期?
記得10年前仍住加州時
朋友常說她先生在更年期
我那時覺得她是在開玩笑
因我以為男人沒有更年期
現在想想
她可能是認真的
男人真的也有更年期

現在想想
有很多結婚20年以上的夫妻
最後是離婚的下場
這可能和更年期有關
若一方無法忍受另一方的無理取鬧
長期下來
就只有分道揚鏢了
像今天
我就覺得Tom是有點莫名其妙
不高興可以直接去和Ben說
為什麼到後來反而是對我不高興呢?
我又沒做什麼
早上醒來到樓下
問他一句你在幹什麼?
他回答的是
從現在起我都不管了
什麼跟什麼嘛?
莫名其妙...
妳說他是不是在更年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