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報稅

今天是每四個月要報生意收入稅的截止日
本昨晚要報
但Tom要看電視不肯幫我
說他今早將晚點出門
可以今早再幫我

我記得第一次申報的時候
真是被Tom唸的臭頭
幾次下來
一切都上軌道
所有收入全進電腦內
一目了然
做起來就很快

我昨天下午
將這一季要報的數字全填好
就等Tom看一下
他看時要一切都對
不能有紅色格子出現
一切都要是合的是籃色的

他抓到一點
那是單數字結尾
不是整數
他說我的價錢結尾都是整數 如.50或.75
為什麼有一個訂單結尾數是單數如$13.73 而次是$13.75

我說我每個訂單都有存檔
很簡單回去查就好了
哈...結果是我是有個產品價錢是$13.99
所以那筆是單數結尾
他就沒話可說了

好啦一切ok
報了吧
一件事算結束了

我還記得剛開始做生意時
傻傻的
申請了這收稅號碼
但沒馬上做生意
所以以為沒收稅就不用申報
稅務局來信通知我過期沒申報
要我趕緊報
我心想又還沒做生意要報什麼
所以還是沒報

哈哈..
過不了多久
稅務局來電了
要命ㄛ
她說報稅截止日已過(很友善的告訴我,不像討債的)
我仍沒報
我告訴她我尚未做生意要報什麼?
她說沒做生意仍然要報
就報 "零"
ㄛ..知道了

上網去報
第一次真的是弄不懂
打電話過去
一位男士接聽
我告訴他我第一次申報
不很清楚要在那報
因有好幾個county讓我選
我沒看到我住的county
那次他是一步一步帶著我填那申報表的
當然一切都是填零
那次的經驗是稅務人員很友善
很有耐心
讓我放下一顆心(本來有點怕怕的)

那次之後
我就交給Tom幫我處理了
他幫我設計表格
我只要照著表格填
那表格自己會算出該交多少稅
最後在下面加起總數
就ok了
Tom每次都說
妳要付我錢!
好啦好啦...(真囉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