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蛻變

我最近常在想要如何對長大的孩子
尤其是男孩子
女孩子還是比較乖些
會聽話些
男孩好像為了要去除
媽媽的乖寶寶的形象
而不太聽妳的或照妳的話去做

我們家的Ben就有這個頃向
讓我有些不習慣
如他不告訴妳他要去的地方
每次我問他要去那裡?
他的回答是"OUT"
再問一次
答案仍然是"Out"
好吧你既然不讓我知道
那我出去我也不告訴你
看你的感受如何
有時我們出去
回來他也會問我們你們去那?
我每次都笨笨的告訴他

我知道他快21歲了
是成人了
他覺得不必事事向我們報告
但我覺得他仍然住我家
我在養他
他就應該要告訴我們他要去那
難道這樣也不對嗎?

我是盡量不問他
也不干涉
但有時仍然會控制不住的
要告訴他該怎麼做
告訴他這個那個的
他都會靜靜的聽
但做不做又是一回事

我剛剛問Tom
我問他當他19, 20歲時
要出去有告訴他媽媽嗎?
還是就出去了?
他說他都是去教會和探訪老人
10:30pm就回家

我聽完後
對他說了一句話
我聽你在那邊放屁
他說真的
我很乖那像妳(Julia)
11點才回家

我說過來,過來
過來眼睛看著我
再說一次
他過來看著我對我說
我說你的眼睛告訴我你在說謊
他就笑了

他後來告訴我
Ben快21歲了
妳就不要再管他了

我說好那讓我去臺灣玩吧
他馬上說
Oh..不行
我們還有一個Michael要管
他還不到16歲
他不放心讓他在家
唉...

我是每天都在嚕他
連淡水河邊的鵪鶉蛋串
還有那糯米大腸, 小籠包都搬出來引誘他
仍沒什麼用
看來想和淑敏一起去臺灣是沒望了
嗚, 嗚, 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