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傷心

昨天做完皂, 將一切收乾淨, 坐下看個電視吃個橘子才出去餵羊, 遠遠聽到新生小羊的叫聲, 我進穀倉找沒看到小羊, 後來尋聲音找過去, 在樓梯下看到兩隻巧克力色的小羊, 我的嘴因驚訝而張的大大的, 爸媽都是純白色ㄝ.

媽媽是新手, 可能以為自己生了怪物不肯讓小羊吃奶, 我抓緊媽將小羊放在她下面, 那媽倒乖安靜站著讓他們吃, 但餵完馬上走掉, 我每隔幾個小時就出去幫忙抓住媽媽, 很累, 但沒辦法.

昨晚我最後一次出去讓小羊喝奶是11pm, 一夜做夢都是在抓住母羊, 今早醒來已9:30, 梳洗完畢出去, 進入穀倉發現只看到一隻新生小羊, 另一隻不見, 我到隔壁間找, 找不到, 因牠是咖啡色所以比較難一眼就看到, 後來在一個水桶內找到已淹死了, 我當時難過的想罵人想打人, 將牠拎出水桶心裡實在是難過, 牠媽懷孕五個月將牠生出來, 牠卻在這世上只活了半天, 今天我對那母羊說, 妳還有一個女兒, 妳若不照顧好, 那我將會將妳送去賣掉, 我說話算數的, 不信試試看, 昨晚進穀倉看其他的母羊各佔位子臥在地上, 她們的小寶貝靠在媽媽的身邊, 就這隻臭母羊死命要逃離她的孩子, 我真想拿鞭子鞭她一頓, 氣死我也.

我們這打從昨天就下雨, 昨天整整下了一整天, 今天下了大半天, 接著下雪, 雪停了開始起風, 真是有點莫名其妙, 好像冬天知道它的時候到了, 不太甘願離開好讓春天來似的, 妒嫉的狂風狂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