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視力下降

年紀漸長, 第一發現上年紀的徵召是老花眼, 我記得多年前我還沒有老花眼時和我小叔的太太Ann聊天, 她說她很受不了看到一些太太們看東西把眼鏡往下推來讀近一點的字.

幾年後我慢慢的有些老花, 看近的字雖眼鏡有配無線的老花鏡片, 但有時字太太小還是看不清楚, 我有時就會將眼鏡往下推看一下, 這時我就會想到Ann說的話, 我將眼鏡往上推看看, 不行往上推手要扶著, 往下就不用, 唉要服老, 往上往下不都一樣, 老了眼就花了, 我看Ann愛漂亮一直戴隱形眼鏡, 但從去年開始她不戴隱形眼鏡了, 因開始有老花了, 我有個外國朋友Debbie戴隱形眼鏡帶了一輩子, 幾年前開始老花, 她不願戴眼鏡, 於是戴有老花的隱形眼鏡, 她打電話給我, 說她才戴一天就受不了了, 我說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她暈了一整天躺在床上, 第二天回去乖乖的戴眼鏡, 這眼睛還真是麻煩, 第一個老.

幾天前, 朋友寄來一篇文章讓我點燃一點希望, 希望眼睛不要老的太快, 在此與大家分享.

視力下降,頭暈目眩,這是案頭工作的人最大的痛苦,
吃黑豆就能緩解這些不適。

黑豆的功效已得到人們高度評價。
明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
"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張國喜教授指出:

1、黑豆能夠滋補肝腎,而肝腎的健康對改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

2、黑豆能緩解眼睛疲勞,也助於防止視力下降。

因為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
其中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醋泡黑豆做法非常簡單,
首先準備一個平底鍋,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鐘左右,
等黑豆皮迸開後,改為小火,再炒5分鐘,注意不要炒糊。

將炒好的黑豆晾15分鐘後,放入帶蓋子的乾淨容器中,
之後加入陳醋,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陳醋被黑豆吸收後,就可以食用了。

醋泡黑豆除了能幫助抑制視力下降外,
對治療慢性疲勞、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也都很有效,
這些都是在辦公室?堣u作的人最容易得的疾病。

醋泡黑豆做好後當天就可食用,放入冰箱可以保存半年,
因而可每次多做一些。

黑豆本身具有天然的甜味,醋泡黑豆味道醇和,比較好吃。
如果不喜歡醋的酸味,還可以加入少量的蜂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