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做一天

Tom出差不在家
我告訴Michael早上要自己起床
因我起不來

早上起來看時間已九點
不能再賴床
趕緊起床
今天有很多事要做

當然下樓第一件事仍是先看電郵
再吃飯
然後就開始做工了

上禮拜很多東西賣光了
若不做這禮拜六就會缺貨
我可以說是從早做到中午
吃個飯又繼續做
一直到剛剛
將今天要做的全做完了
明天再繼續做

早上才開始動工做事時
在廚房聽到Hello, Hello
再聽一下好像有人敲門
去看才知道鄰居站在門外

我出去手上還拿著切刀,哈哈..
她見到我就問我
妳沒事吧?
我說沒事
怎麼了?
她說她好幾天沒看到我騎腳踏車
她開始擔心
哇...真是個好鄰居
我告訴她我因東西賣光了
所以天天在家做事
下午想去騎又因要接Michael而無法騎
接Michael回來又要煮晚餐
所以這幾天是都沒騎腳踏車

她說她因每天都看到我騎
突然連著幾天都沒見到人影
她才開始擔心
想我是不是生病或發生什麼事
於是決定來看我一下

我真感謝她的關心
我告訴她我家裡實在是亂
不好意思請她進來
我說現在我的廚房就像是天女散花
臺面上擺滿了東西
餐廳也亂
實在無顏見人
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她們才蓋的新房子
讓我進去參觀過
很漂亮,很乾淨
妳說這時的我家怎能讓她進來呢?
抵死也不讓她進來
下次等我不做事
打理乾淨再請她來喝杯咖啡吃個pie
今天門外聊聊天就好了:)

Have a nice day!

2 則留言:

  1. 我也好喜歡You raise me up 這首歌,幾年前還曾改編了,用它做背景音樂,讓孩子朗誦歌詞。
    每次聽都好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所以我將這首歌擺在第一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