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過好每一天

我這人有太多的精力
靜不太下來
真的很像我爸
我爸80歲了
每天都在後面弄他的院子
他的後院
充滿了果樹和菜

我也愛弄園子
但更愛縫縫補補
也愛挑戰自己
做不會做的
除了家事外還要做皂,乳液..等等
我每天過的很充實

不久前去我公婆家
坐那聊天時
不記得我們在聊什麼
我婆婆說了一句話
讓我稍後多了一點思想

她說若這一刻她將要死了
她一點都不會留戀或害怕
我們都沒接口
她繼續說
她說她覺得她的人生過的很好
她很滿足
所以她心裡已準備好隨時可以離去
而不會難過或不捨
我們還是沒接口
因不知要說什麼
她又繼續說
她說我的六個孩子
各各有成
11個孫子女加上一個曾孫女
各各都好
人生到此夠了
我很滿意

回家的路上我告訴Tom
你媽真看的開
後來我自己也想這事
我們人可以預測明天的氣象
可以預測這,預測那的
只有一件事我們不能預測
那就是明天將發生什麼事

從那天起
我告訴我自己
我每天都要過的很充實
做好每件事
不要等到那天不能做時才想要做
那就來不及了

這給我滿大的動力
也為什麼我會花那麼多的時間
畫版修版就為了做一頂帽子
因我想學做帽子
想自己從畫版起到一頂帽子呈現在我眼前
那種成就感是很滿足的
我大可以去買紙樣回來
但那不是我的
我自己從零生出來的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告訴我自己
若我還能活10年20年的話
那未來的10年
我想盡量享受這10年
因我想50-60歲是人一生的巔峰
過了60歲
身體狀況和體力就會開始走下坡了
趁我現在還充滿精力的時候
就盡量動,過好每一天吧!

今天又做了一頂帽子
我滿喜歡的

1 則留言:

  1. 妳說得一點沒錯,很欣賞妳婆婆的人生觀值得我們去學習.
    妳這頂帽子不是吹牛,妳可設專櫃做生意呢?一句話我非常羨慕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