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討價還價

早上帶Ben去矯正牙醫那咬牙模
他上牙的retainer被Dixie咬壞了
必須要弄個新的
新的要先咬模再重做
約的是10:15
我們10點多一點就到了
坐那等了一會兒
Ben就被叫進去了
不到15分鐘他就出來了
下禮拜一就可以去拿了

出來後
他說對街的一輛腳踏車不錯
我轉頭看
發現那是一家二手店
我問他要不要過去看一看
他說好
過去看後
除了椅墊有刮破一點以外
他說腳踏車可以說是perfect condition

我問他想買嗎?
他說一定不便宜
我說進去看看吧
裡面沒什麼我想要的
我們再往外走
然後我問裡面的那老闆
這腳踏車多少錢?
他說$20
Ben說便宜
我說來殺個價

妳若要他殺價
他可能寧可不買了
我不管
我向那老板說$10
老闆說$15
我又說$10
他不知又說了什麼
我以為他同意了
於是進去給他$10

這時他說要$15
我說你不是同意$10?
他說沒有
若Ben不在我可能掉頭就走了
但他說他要
好吧$15就$15吧
弄上車後
我告訴Ben省五元是五元
他說是ㄚ

Ben說那腳踏車很不錯
上禮拜他也在另一家二手店買了輛
他付了$8
回到家我看了那輛八元的手把的地方生繡了
難怪他說這輛好
他說他可以將那輛的椅墊弄到新的這輛上面
加點油在鍊子上
那就真的很完美了

到家後
我們母子倆騎腳踏車出去
我們騎了一大圈
回到家我腿已軟
他說下次我們再騎遠一點
我說若沒坡我就騎遠一點
偏偏我們這坡滿多的
上上下下的
老命快沒了
但是騎回來後覺的很舒服

我告訴他腳踏車騎完後
最好放進倉庫內
不要淋雨
要不也會生鏽的
東西要保養才會持久
沒想到他聽進去了
真的擺進倉庫內了
有聽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