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剝蒜頭

今早一直迤延懶的出去餵羊
後來和朋友在網上聊天
請她等我十分鐘
我跑出去把羊餵一餵
再進來継續聊

中午看氣象報告說
今晚開始將會開始下雪
到明天將會有6一9英吋的雪
我們就來等著瞧吧
我們這邊往往受的影响比別的地方小一點

看家裡的木材少了
我去拉了一wagon的木材回來
這一車加上箱內的夠燒到明晚了
明天若不夠再讓Tom或兒子們去拉
拉完木頭沒事做了
進廚房看到在costco買的那袋蒜頭
腦裏閃過光陰的故事內的一個情節
那就是幾個太太坐那
邊聊邊剝蒜頭

好吧我就來將那袋蒜頭也剝了吧
我只是一粒一粒剝下
沒去皮
要用時用刀一拍就好了


順便做了一罐蒜頭油
我平常一些玻璃罐都會洗乾淨留著
今天派上用場了

先倒橄欖油進罐內
再倒出到小鍋內
然後加切碎的蒜頭
再開火煑
看油開始起泡就關火
讓它泡著
我以前是在太陽下曬
但今天沒太陽
我就用火將油加熱(假裝是太陽曬的)
但不能一直煮免的蒜頭燒焦
我們家現在是充滿蒜香味:)
這要泡個幾天才可以用
泡久點油會更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