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等...還是藉口?

我看過好幾篇文章
談的是"等"
文章最後都勸人不要等

我們做太太的
碰到一起
聊天時常聽到
再 "等" 幾年我就出頭了
再 "等" 几年我孩子唸大學了我就自由了
再怎樣怎樣....這個等似乎是很合理的不是嗎!

我本以為可以買車了
現在我說"等"我付完Crystal的學費...
Tom問我要不要和他去喬治亞洲?
我說"等"你將羊都賣掉
這等是真的還是藉口?

我捫心自問(要真心回答)
以上兩個等都是"藉口"
想買車
是有時心裏想我的van開這麼多年是否該換部來玩玩
但一想到要貨款
或銀行少一筆錢時
最好的答案就是有藉口
然後就是合理的需要"等"

我們家那個老公
說要運動
冬天說太冷等春天
春天說要等夏天
夏天說太熱要等秋天
秋天說落葉太多
太多事要做等冬天
全是藉口

我有時想我一堆的等這, 等那後
以後老了會不會後悔?

妳呢?
妳有什麼想要或想做的
但總是說等..
是真需要"等" 還是"藉口"?

我想我以後和朋友聊天時
我不要再說等這個字了
我乾脆直接說
我的藉口是....

所以下次妳和我聊天時
我若說等我....
妳就問我
好啦直說吧,妳的藉口是什麼?
哈哈...
ok, 那我若說了
妳要諒解我或是接受我的藉口
哇塞我以後說話要小心一點了hehe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