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2009 省錢撇步

今天帶Crystal去賓卅大學那逛街
她需要幾樣東西
要帶回學校去
我們倆在Mall内不敢多看
我滿容易被吸引去買
所以她要的買一買
我們就離開了
但我最後還是被吸引給兩個兒子買了褲子

接著去中國超巿
本來只要買莱
結果東拿西拿
只買了兩把菜(沒什貨)
結帳出來竟$70幾
我都不知倒底是買了什麼

回家路上送Crystal去上班
心裡想這信用卡太方便
身上沒錢
但只要一卡在身
出去幾小時就可輕而易舉的花掉幾百元
而面不變色
真是太可怕了
難怪很多人欠了一屁股的信用卡債
利上加利還都還不完

晚飯後看錄下的Oprah show
今天show談的是
在經濟不景氣的2009年
要如何省錢

Oprah請Suze Orman來教些小撇步
節目最後
Suze要求大家試著做三件事
第一:
一個禮拜選一天
在這天內都不花錢

第二:
一個禮拜不要用信用卡

第三:
一個月不要去餐館吃飯

我們現在開始要接過Crystal的學費
那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我應該也要來試做以上三點
第一和第二滿容易做到
但第三嘛有奌難ㄝ

妳們做的到嗎?

4 則留言:

  1. 上完油畫課回來已絰2:30pm,決定做這個大并,前面都沒有問題,直到等麵發到二倍大,我的一直只有一點點,一直等到快六點我妹妹打
    電話來,討論到溫水的度數及室內的溫度,我並沒有控制好,不過我沒有選擇的機會,只好
    硬著頭皮做,結果只給了自巳50分,我先生吃了一點說還可以,最後還是美國食物好吃,我心理想這個不難,周末我還是要找個時間再做一次(我一共花了五個小時)一定是什麼地方方有錯.Helen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了這個節目,我想中國人來自眷村的窮苦人能做到,但如妳的丈夫是美國人又不喜歡中國菜,那是非常難做到,尤其是我太會做飯,真是難上加難,很高興妳的Tom喜歡吃中國飯
    Helen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我沒有檢查我寫得字句,現在根証
    2009年1月8曰下午8:58
    尤其是我不太會做飯,我漏了一個"不"字
    Helen

    回覆刪除
  4. Helen,我就在想ㄚ, 妳若很會煮飯一定不常在外吃飯的, 因外面可能沒妳煮的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