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好學生

今天是Kylle第二次上中文課
這小女生還真的對中文有興趣
她將我上禮拜教她的注音符號都背住了
看到ㄌㄠ三聲就會唸成"老"
而且發音滿準的

我今天又加了些其他的注音符號
另外教她些簡單對話
我看Michael也坐那聽
於是我要他們倆對講
如-你好嗎
另一個回說我很好, 你呢?
另一個回說我"也"很好,謝謝

不要看才那幾句
對一個從沒接觸過老中的Kylle來說
會說幾句中文
己好開心了

我發現她己沒上次那麼害羞了
嘴也會張大些學我發音
反正我對她目前尚稱滿意

下課後
我留她吃晚飯
我們吃火鍋
對她來說是很新奇的

昨天是Ben 20歲生日
但Tom不在家
Michael也不在家
所以我們延後一天幫他慶生
Crystal烤了一個蛋糕给他
我昨天送他一件褲子
Tom今天才將禮物給他
Tom給他買了一個GPS
Ben很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