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芝麻大餅

我今天要將那芝麻大餅的食譜和做法
在此與各位分享
真的好簡單!

先發麵
All purpose flour 3 杯
乾酵母粉一包
糖一湯匙
溫水一杯

作法
將乾酵母粉一包倒進溫水內溶化
放個約五分鐘
當水面上浮著一層泡沫
就表示發酵了

拿個盆子將麵粉和糖混均
然後將發酵水倒進去
揉成麵團
麵團若太硬或太乾
可加一點點水
一直揉到軟硬適中

蓋上毛巾
放在溫暖的地方讓它發
當麵團發到原來的兩倍大時
就可以用了

將發好的麵團切兩份
每份擀成薄片如長方型
然後均勻的抹上油, 盬, 胡椒和葱末

將薄片捲成長筒狀
再盤成圓型
這時可用桿麵棍稍桿開些

煎鍋內放一奌點油
將麵餅放入煎鍋內
用手將麵餅再壓大些
然後用手沾點水拍在麵餅上
然後灑芝麻
用手壓一壓

蓋上蓋子
用最最小的火煎烤10鐘
翻面再煎烤6分鐘
我喜歡颜色深一奌點
所以我再將它翻面再烤幾分鐘
妳拍打麵餅有碰碰的聲音時
就ok了

妳若喜歡厚厚的話
可以自行調整麵團用量

Enjoy!

3 則留言:

  1. 謝謝妳寫得真仔細,明天我會照著妳的方法做給我的家人吃

    回覆刪除
  2. Helen,

    請分享妳做後的心得

    Julia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我原本想今天早上做完大腸檢查會有時間做,沒想到餓了一天半,沒有力氣做,明天我還要去城裡學油畫,我會在周末做,到時一定向妳報告成果
    我不會講台灣話,記得我曾是國小老師,我的學生都是台灣人,雞同鴨講真是可憐,很佩腹妳能學會Hel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