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陪審團(1)

昨天在寫部落格時
才寫三個字就停電了
我就跑去睡覺
睡到11點多被Michael挖起來
說女兒的禮服太長要改短
我勉強起來
但實在是沒心情弄
於是去找高跟鞋給她穿
要她不要改短了
接著我又爬回床上去睡
這一睡醒來竟已早上10點多了
我實在是太睏了

現在要回頭說說我昨天的陪審團經驗
昨天早上我發神經
5點多就醒了
想到8點多要出門
乾脆不要再回去睡好了
梳洗完畢
下樓吃早餐和上網
順便培養一下正經的心情

上了網看到同學的留言
我回了話
他正好也在網上
於是我們就聊聊天
這下可慘了
他在那頭說了些笑話給我聽
我則在這頭邊看邊笑
實在是太好笑
害我開車出門時想到都在笑
告訴他我若在法庭內想到笑出來
肯定會被趕出來的
還是壞同學想害我?

Anyway, 我提早一點點到了法院
笨笨的直直走進法院
那時法院內雙方律師和被告都已在那
我不知是要坐下還是該怎麼辦
後想到上次去時法官有說到後面有個房間是讓陪審團待的
於是我就直直走
passed那些人開門進去
那裡面坐了一位太太
看到我就說妳來了
好那現在就還剩一人
她開了一個房間的門讓我進去
我一進去傻眼了
全部的人都在裡面
外面那太太在我進去後將門反鎖起來
說若要去上廁所要敲門

在那房間內
有幾種飲料, 咖啡..桌上有食物, 點心, 糖果...
我坐下和那些人打個招呼
然後就是靜靜的坐那
有人有一下沒一下的說個幾句
但大部份是安靜的
我快被悶死了
想用ipad上網但一直連不上
放棄

我們被關在那直到9:30
外面太太開門問我們要不要上廁所
幾位太太輪著去上
我也跟著去上
然後就開始叫名字
一個一個排隊
接著她開門讓我們進法庭內
我們進去時
法庭內連法官都是站著看我們
一直等到我們全坐下他們才坐下
感覺我們好像是新娘新郎進場一樣
哈哈...

在那真的是好嚴肅
法官先向我們介紹雙方律師和被告
接著法官唸了一堆的規矩, 規章....唸了好多頁
然後是雙方律師輪流來對我們開場白
我坐那看著兩位律師
看的我的頭都快暈了
因他們都不直直站在那
而是左右走
我的眼睛就左右跟著他們轉
真想叫他們可不可以不要動來動去
有夠煩

他們兩人都講完了
接著是開始叫證人上場
檢察官叫兩位警官上場
雙方律師輪流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