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讓路

今天下午出去走路時已8:30了
心裡想著事情
有點走不下去
但想應該沒問題才對
於是繼續往前走

今天走時想到昨天淑敏對我說的話
她要我別再走樹林那
她說我這麼小一隻
萬一碰到壞人
從後面一抱
往車內一丟
看我怎麼辦
其實我自己也有那樣想過
於是今天就只走大馬路上

走了一圈
回頭往山上走
遠遠有看到一位先生在園內弄東西
我們倆對揮了一下手
我再繼續走
突然從右邊田園內跑出一隻臭鼬鼠
我趕緊停止腳步
緊緊抓著Dixie
將馬路讓給它去走
它慢慢的走
那位先生看我停下
很好奇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告訴他來了位臭先生
哈哈...
我站那一直等到那隻臭鼬鼠完全隱沒到另一邊田園內後
我才再繼續往前走

開玩笑
這臭鼬鼠可是惹不得的
等下它老大尾巴一翹
給妳噴一下
就可叫妳臭上幾天
我們還是乖乖的站遠點
將馬路讓給它去走
別跟自己過不去

今天可能稍晚些
但天還是亮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鹿
今天的鹿竟都不怕我
先在我家附近看到兩隻
它們站直直看著我
過一會低頭繼續吃草

上山那邊也看到三隻
先是站直直看著我
過一會就一隻當看兵看著我
叫另外兩隻繼續吃
它就一直盯著我看
直到我下山它才低頭吃草

回家路上在我家的田園內也有一隻鹿
這隻是躺臥著
看到我它一跳往我們溪邊跳去
現在不是打獵季節
田裡很多玉米
鹿兒們就很大方的攜家帶眷的出來吃到飽
農夫是很討厭它們
但也沒辦法
只好讓它們去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