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端午節快樂!

早上從facebook得知
明天是端午節
馬上決定要來包粽子
拿出糯米泡水
香菇泡水
肉切一切
煮蛋
粽葉拿出泡水

等我開始包時已下午一點多了
包好進蒸籠裡去蒸
我一共好像是蒸了差不多快3個小時
中間上下蒸籠有對調一下
多的米和材料混一混
放進電鍋內去煮
就這樣
我們今晚有肉粽和糯米飯可吃
小孩每人吃了好幾碗的糯米飯
Tom吃了四粒粽子
我不准他在吃下去
四粒耶開玩笑
我吃兩小碗的糯米飯胃就脹起來了
不過還真的是好吃
Crystal禮拜天將回去學校
她要帶一些粽子回去
放冷凍庫內
要吃就有了

今天邊包邊教Crystal如何包
她包出來的粽子是四角型
她說為什麼她包的那麼醜?
我告訴她我也是包很多次後才上手的
多包幾次就會了
飯後看看電視
然後出去跑步
走到後面那時
看路邊一隻小烏龜
已快爬到路中間了
若有車子來肯定會壓死的
我將它抓起移到旁邊的草坪上
然後繼續走路
今天一路上看到好多隻鹿
有大有小一共看到5隻

路邊停了一輛卡車
我走過去看到他們有個望遠鏡擺在dash board上面
我就知道他們是在看鹿了
回程和他們聊聊天
突然看到一隻狗從後面蹦了出來
哈哈..和我們Dixie一樣的顏色
還好我家Dixie看不到要不然可能會發狗瘋
走回程的路上
又看到那隻烏龜又爬上馬路
我又抓起它
這次我將它擺到溪邊去
希望它不要再爬上馬路了
要不然真的有可能會被車壓到的


走到溪邊
照例讓Dixie進溪裡游游泳
然後我不綁她
讓她跟著我一路跑回家
一路上看到螢火蟲在那閃啊閃
真是美啊
Crystal拿相機到外面去照
不知效果如何

到家進浴室沖個冷水澡
很舒服
讓我想起在臺灣時
夏天很熱
幾乎天天洗冷水澡的
肚子有點餓
現若不是已晚了
還真想來吃一粒粽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