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Quilt完工

記得我女兒去年12月前
要求我做一件quilt給她室友嗎?
我做了
但當quilt top全拼在一起後
女兒改變主意
她說她要
不送同學了
哈哈...
因真的很漂亮

我花不少時間將她拼起來
然後買棉鋪在中間
再加後面的布
最後用線大針大針的將三層縫起來

接著就是要用縫衣機開始來做free motion quilting
這free motion quilting是用所謂的鴨腳
在被子上面沒有圖案的車和轉出有曲線的小彎彎圖案
目的是將三層車起來
也可凸顯被子上的圖案
我是非常喜歡這個步驟
但真的是要有很多的耐心
因若被子很大一件
妳就要慢慢的車
將整件全車完

以下白色部份的圖案就是free motion quilting
我還需要加強多做練習
這是完工後的quilt
好大一件
大兒子的女友今天來家裡
看到完工的作品
問我可以給她嗎?
我說女兒已要走了
改天做件別款的給她
實際的quilt比照片好看多了
好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