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提高警覺

幾天前收到一封信
這信被放置到Spam的信箱內
我點進去看信
在那信的最上方呈現深紅色
警訊我這信可能是spam
所以我心理上是有點點防備

那信是一位女士寫來的
問我當她下訂單後
我多快能出貨?
問我收不收信用卡
收那種信用卡..等等問題
我覺得還好嘛
於是給她回了信
告訴她當我收到訂單隔天就可出貨

隔天她又來信
說她準備要下訂單了
接著問我有沒有信用卡機?
因她不想用paypal
說她以前用paypal買東西有點問題
還說paypal多收她的錢
到現在問題尚未解決...等等

這時我的警覺心提高了
於是我回信騙她說我沒有信用卡機
若要訂就一定要經過paypal

我回完信後
用google查她的電郵地址和公司名稱
找不到
接著我google她的名字
哈! 在google上找到她的名字
我選了連到facebook上的
這facebook的名稱是" Stop Art Scams "
在這facebook上的一些成員有提到這個女士的名字
還有post出她寫給他們的信
那信和寫給我的幾乎是一個模式
這讓我更證明了
這信真的是scam

我回那太太信說我沒有信用卡機後
她就沒再來信了
今晚吃飯時
Tom問我
她若給我信用卡訂皂
我若刷的過去那表示卡是沒問題的
她會如何騙我?
真是笨啊

我告訴Tom
她的卡我沒看到
我並不知那卡是她的還是偷來的
若卡是真的我是刷的過
那卡刷過去了錢收了
我是不是就要將東西寄出去呢?
好我東西寄出去了
錢收了
但過幾個月若是這卡是盜用的
一定會被發現
那卡主一定會要求dispute這筆錢
到時信用卡公司就會來向我取回這筆錢
那我就財貨兩失了
懂不懂?
他這才恍然大悟
這種情況下最倒楣的就是商家了

我以前卡也被盜用過
被盜去買了一堆的東西
信用卡公司打來問我
我說我沒買啊
信用卡公司馬上將我的卡停掉
然後去向商家討回這筆錢
妳說那商家是不是很可憐
東西寄出收不回來
錢也沒了

我決定今年做show收卡時
要合對持卡人的駕駛執照
以便確定是合法持卡人
支票將拒收
寧靜少賺錢也不要被跳票
被跳票我貨沒了還要被銀行收取費用
那將會是很不乏算的
現在真的要學聰明些
不能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