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起肖了

今天Tom在家上班
照例端了杯咖啡上來給我喝
坐床上邊看電郵邊喝咖啡
喝咖啡時告訴Tom
真希望現有個奶酥麵包來配咖啡
那有多好啊!
Tom聽後說不要說不要說
他想的都快流口水了

我咖啡喝完
電郵看完
接著告訴Tom
我決定今天不打皂
要來去做奶酥麵包
就這樣我下樓先吃碗麥片
吃了藥
就捲袖開工做麵團

我真是要嘛不做
做嘛就給它做一堆
真的是起肖
我今天打了1500公克的麵糰
當然不是一次打
我分了三次打的
免得把我的KA打壞掉

一下下..好啦不是一下下
是兩個多小時後
麵團變成一堆的小麵糰
裡面都包了奶酥餡和肉鬆餡(只做了兩個我自己吃)
還有打了辮子的


在Tom的要求下
我還做了熱狗麵包
以前從沒做過
家裡也只有三條熱狗
想縱使做壞也不過才三條熱狗而已
那就試試看吧

將小麵糰全部請到客廳去
放在我的quilting table上面
等待發酵
客廳的火爐燒的熱熱的
在那發酵最好不過了
兩個小時後
全都長大一倍了
一盤一盤請回到廚房去
塗上蛋黃汁液
進入烤箱去烤
就這樣一盤進一盤出的
整個房子充滿了香氣
Tom從樓上聞到樓下
直說好香好香
馬上砌了壺茶
伸手馬上拿一個去吃
然後就是嗯嗯...好吃好吃
那當然剛出爐的麵包是最好吃的

我現在真的是做奶酥麵包做的很厲害了
不像以前會漏餡
現都不會了 :)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
開烤箱時不小心將溫度放在350度F
第一盤出爐顏色深了些
後來調到325就好多了
Tom說沒差一樣好吃
這是熱狗麵包
上面塗了蔥, 胡椒粉和鹽
還加了些pepperoni
滿不錯的

麻花麵包
麵包出爐
又軟又香那抵的住不吃
吃了一個熱狗麵包
再追加一個奶酥(人家沒吃午餐餓扁了嘛)
到現在仍是飽的
那就是我的晚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