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動下腦筋

吃了幾天的波蘭菜後
昨天開始煮正餐
也是到昨晚才發現
家裡冰箱幾乎是要鬧空城
我告訴Tom為什麼我們帶Crystal去買菜時
沒想到為我們自己也買些菜呢?

昨晚蒸了條魚
炒了一道肉片炒豆乾
加一道炒高麗菜
看冰箱還有半個大白菜和一條白蘿蔔
和一些紅蘿蔔
其他沒有了

早上將地擦一擦
和朋友聊聊天
吃個午餐
站那想那晚餐要煮什麼?

這時腦裡出現一樣東西
那是在北卡中超那看到大蒸籠內的白胖菜肉包
告訴自己那今晚就做包子吧
家裡正好有絞豬肉
有兩隻蔥和半截薑
記得以前看過人家將白蘿蔔切細加入包子餡內
我從沒做過
今天我好像沒其他選擇
就來試試看吧

餡解決了
接下來是外皮部份
這時才發現我沒有all purpose flour
卻有三包的bread flour
text 淑敏問她有沒有用bread flour做過包子?
她說沒有
這下我卡在那
她說妳就試試看嘛

說的也是有什麼事能難倒我Julia的
倒了四杯bread flour
接著拿出4 table spoon的bread flour
然後加入4 table spoon的cake flour
這樣應可中合一下吧(自己想的)
結局會如何
只有吃的時候才會知道了

當麵團在發酵時
我想那晚餐後的甜點要吃什麼?
昨天是Crystal第一天的醫院實習
我和Tom很想知道她做的如何
我打text給她
她一直沒回
直到我晚餐後躺在沙發上小睡一下時
她傳了簡訊過來說她到家了
我和她face time
Tom坐到我旁邊要一起和她說話
她的畫面一呈現上來時
我們正好看到她咬了一口我一眼就認出來的巧克力奶酥麵包
看的我們兩直咽口水
她說她現在在皮膚科實習
就像在診所上班一樣

和她說完話
我就一直在想那麵包
今天想做
但因已發麵要做包子
所以今天就不再做發麵的麵包
開冰箱時看到四條皮已發黑的香蕉躺在裡面
於是當下決定來做香蕉核桃muffin
妳就不知道那muffin烤出爐時有多香
那時就有點忍不住想吃它一個
但仍控制住自己
等晚餐後再吃

Anyway, 我的包子好好吃
裡面的白蘿蔔好軟
Tom根本不知裡面有白蘿蔔在內
皮很軟
我很慶幸加了cake flour進去
我們倆吃的很滿意
照片是ipod touch照的不是很清楚

飯後將廚房整理乾淨後
泡杯茶
馬上吃一粒muffin
wow...好好吃!
不騙妳真的好好吃
muffin表面烤的有點脆脆的
裡面很鬆軟
妳知道做這muffin時也出了點狀況
調料需要牛奶我家也沒有
就跟妳說我家冰箱鬧空城嘛
最後我是找來奶粉調水加進去的
我甜點一般做了是Tom和小孩在吃
今天這muffin還真對了我的口
剛又塞了一粒下去
好吃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