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生老病死

昨天下午收到朋友的text
說她將去她媽那一趟
因媽媽情況不太好

今早收到她的簡訊
說她媽媽去逝了
我雖不認識她媽媽
但常聽她說起
所以聽到這消息
我心裡和她一樣的難過

下午另一位在加州的朋友
發簡訊告訴我另一位朋友的爸爸進了ICU
這位朋友也買了機票趕回台灣去了

中午我和Tom出門買些東西去
回來又收到朋友的簡訊
說我們年齡漸長
真的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說她近來眼精有點飛蚊症
我看後覺得
我們好像沒那麼老嘛
但毛病卻慢慢在出來了

我自己最近被這低鉀和疑似有甲狀腺的問題
弄的我心情也很不好
現甲狀腺沒事
但這低鉀仍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人不管妳有多厲害
做的官位有多高
錢賺的有多飽
到頭來的結局都是一樣
腿一登一鞠躬下台
留下臭皮囊或是一堆灰骨

今早Tom對我說
我們是否要對身後事要想一想如何做?
我告訴他
不用麻煩
我不要任何的告別式
不要什麼瞻仰遺容
那些事都是多餘無聊的
不要買什麼貴棺木
隨便買個木盒子將我裝進去
火燒一燒
大海灑一灑
就這樣
簡簡單單省錢了事
心中想念著我
想到我時說說我談談我就好了
人在人情在
人不在還有人會想到妳
那就不錯了
妳說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