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下雨天

昨天晚上
我們這風從側邊吹
妳可以看到樹和草被狂風吹的好像要連根拔起似的
不只吹大風也下大雨
加上閃電打雷
真怕龍捲風來

今早起來後
Tom告訴我屋子側邊的那棵大樹
被風吹斷了一根大樹幹
還好樹幹沒倒在屋頂上
記得不久前
我才告訴Tom那棵樹的一根樹幹已碰到屋簷了
需要砍掉免得那天斷了怕會將屋頂或屋簷碰損壞
Tom還說那麼高真不知要怎麼鉅呢?
所以今早當Tom告訴我那樹幹斷了時
我說上帝聽到我的心聲
讓大風給吹斷了

Tom今天在家上班
上半天就停了
到外面開了除草機將所有的草坪都剪了頭髮
進來休息一下
又出去將那倒的樹用電鉅鋸成一截一截的
細的部份全進了勦碎機勦成碎綃當成compost
大的樹幹留下生火用
他說這棵是楓樹
當燒火木頭很不錯
現在我從窗內看出去
突然覺得很開闊
少了兩根樹幹感覺上完全不同

下午Tom進菜園
除除野草
將沒發芽的菜重新種上新的仔
我拿了些黃豆交給他
要他種個幾排
他問我是要種來吃還是要乾燥?
我說要乾燥打豆漿用的
他說那就要多種一些
今天先種一排
明天再種
因天又黑佈滿黑雲
遠遠可聽到悶雷聲

我站在籬笆外和他講話
說著說著我感覺到雨點打在手臂上
我說下雨了
他說快跑
因很快我們聽到雨點打落在隔壁農屋的屋頂的滴滴哆哆聲
好大聲
Tom鋤頭一丟就往屋子跑
我們才上前廊雨就開始嘩啦嘩啦的下
但沒有風
我們倆坐在搖椅上看天空
妳可以看到烏雲左右夾攻往我們這邊來
這雨就一下大一下沒的下

Tom說這雨可幫他今天下的種子早點發芽
我覺得他種的太多了
今天看了一下
他種了好多青菜
我們肯定是來不及吃的
因整整一排全是同一個菜
對他來說不是很多
但對我來說是滿多的
它們將會同一時期成熟可摘
我一餐那吃的完?
看來我將會有很多的青菜汁可喝了 ^^

明天要做手工展
要早點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