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閒不住

昨天Blogspot在內部維修
所有的blogspot只能看不能寫
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第一次曠一日
給自己休假一日
今早看仍不能寫
以為尚要休一天呢
剛剛再看已恢復功能了

前天下午突然膝蓋處緊緊漲漲的
到了晚上變成很痛
沒有碰撞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上禮拜停電兩天騎好多次腳踏車的結果?
要不就是坐在電腦前腳反勾在椅子上造成的?
Tom要我去看醫生
我說看過一兩天仍沒好就去看醫生
Tom給我吃止痛藥
結果吃了兩粒就好了
但Tom仍要我吃第三粒完成藥效
今天完全沒事了 :)

不痛就開始忙碌了
真是閒不住
早上去菜園再割些Rhubarb進來
接著開始動手做麵團
做了四條北海道抹茶土司
利用麵團發酵時
做了兩個Rhubarb pies

中間空檔還教了同學如何電腦set up 輸寫中文
還和加拿大的好友聊了好久的天
到要吃中飯已是3點多了
現在邊寫部落格
邊將已泡出芽的黃豆沖沖水
準備要將它們蒸熟
烤箱內在烤麵包
妳看我忙不忙!

昨晚讓Dixie出去上廁所
她久久沒進來
我出去看
看她臥在草地上
我叫她進來
這時她從地方咬了不知什麼東西在嘴裡
我過去看叫她放下
她吐了出來在地上
我仔細看
真要命
是隻小兔子
我用手碰一下
它就動了
我抱起來看
一點傷也沒有
只是毛濕濕的

我將它抱到前面果園旁的樹林內讓它去樹林裡

媽媽不知在那
它可能還需要吃奶?

希望它能活下去
有一度想將它帶進屋內
但想想我拿什麼餵它呢?
算了讓它進林子裡說不定它媽媽會在那林子裡面

今兒早上割完Rhubarb在前園走一圈
結果看到隻小鳥在那叫
媽媽不知在那
小鳥可能在學飛
掉了下來
看我家Dixie不知是什麼先坐遠遠的看
然後前進聞一聞
那小鳥以為是媽媽要餵食
嘴巴張的大大的

我家Dixie再靠近一些
聞聞小鳥的身子


小鳥啄了她幾次
Dixie跳開幾次
但最後還是選擇和小鳥當朋友
乾脆趴在它旁邊陪著小鳥

我知道我若讓Dixie留在那
最終下場可能小鳥會在要跳開時
Dixie會去將它咬含在嘴裡以為是玩具
所以我將Dixie帶開
希望鳥媽媽會來領回她的小寶貝

下午Tom回來
我們出去檢查蜂窩
要確定蜂后被工蜂請出她的小窩了

可惜這次的蜂后沒點標誌
我們看了半天都找不到
算了至少我們知道蜂后有出她的小窩了
進屋前
我看到一樣東西在草地動
過去看
啊...是早上那隻小鳥
沒被鳥媽媽帶走
我將它帶到草叢裡
免得被我家那隻貓看到
又會將它刁回來玩和送給我當禮物
那它的命就不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