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木匠蜂

Tom今天休假在家一天
本要去一個大型的跳蚤+古董市集
但Tom臨時改變主意說不去了
他在家那早餐就由他掌廚煮給我吃
吃飯時他問我
妳想我第一件事該做什麼?
我才啊想要說時..他就說他知道了
他要訂幾個木匠蜂的木盒子
專門吸引木匠蜂進去那盒內

說到這木匠蜂真的是很討厭
它們專門鑽木頭和木樑鑽一個長洞然後在那裡面產卵
這木樑若被鑽一堆的洞那整個木粱就會容易斷垮下來
Tom將洞補起來
它們就鑽另一個洞
真是防不甚防

我家Michael都是拿網球拍打
打暈掉下要快將它踩死
要不它馬上恢復又飛了
雖然不小隻但它們的動作很快
很不容易打
總讓人氣的牙癢癢的

今天Tom做了三個木箱
上面鑽了幾個洞
掛在前廊的木樑下面
看它們會不會擇屋而居

下午Tom在外面除草修邊
我出去看那木匠蜂屋
發現已一隻在那裡面了
高興的跑去對Tom揮手踢腳的
想引他的注意
因他帶面罩塞耳塞根本聽不到我叫他的聲音
我又不想直直走到他前面
因他在打草
花粉亂草到處飛
我只能像個瘋子亂跳引他注意
當他注意到我時
我指指屋子然後舉食指1
表示抓到一隻
他很高興的點點頭

剛剛我去看掛在後面走廊外的那個
發現裡面也飛進去一隻
妳看那黑黑的就是木匠蜂
中午Tom進菜園
將蕃茄...等等菜苗全種了下去
進來告訴我"芥藍菜"發芽了
好快喔
才種下沒幾天就發芽了 :)

他說完又回園內繼續做事
我則在屋內打皂
打了三批皂
其中一批是我的洗髮皂
自從做皂開始
就有用我的皂洗頭髮
會用我的皂洗髮
是因我一位外國朋友的先生特愛用我皂洗髮
還有我婆婆也用我的皂洗髮
她們告訴我後我才開始用我的皂洗髮
但我沒特別去為髮皂寫皂譜

曾有客人問過我有沒有洗髮皂
我的答案是沒有
最近看網友Anita在show她的髮皂
讓我想我是不是也該為我的頭髮打批髮皂
這幾天為了我的髮皂
寫了好幾個譜
改了又改
寫了又寫
直到昨晚才定案
今天就等不及打了
加了四種精油
現已等不及想用了
女兒以前也用但後來不喜歡用皂洗後的洗感
最後不用
我告訴她要用醋噴髮讓它中和
但她最後還是放棄
我也跟著放棄不用了
這已是5,6年前的事了

月前Tom說我的頭痛很乾
我心想我洗完髮加潤絲乳都用好多
但頭髮仍感覺乾
於是我告訴自己再回頭用我的皂洗髮
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將浴缸邊的那噴筒加滿醋
開始再用皂洗髮
洗完仍像以前那樣瑟瑟槎槎的不柔順
但噴了醋後就好多了
但吹後的感覺仍不是那麼的好
但這次我是決定要一直用
頭兩次洗髮都是洗兩次
後來因每天洗
心想試試就洗一次就好了
看看效果如何
沒想到效果比洗兩次好
所以我現在洗髮都只洗一次就ok了
頭髮已不那麼乾燥也很聽話好整理

剛剛和Tom去後廊內的三溫暖泡一泡
因我的左膝蓋覺得緊緊的和有些痛
泡一泡看會不會舒服些
Tom拿了粒藥給我吃
希望明早就好了
要不明早的牙醫我就要取消掉了
泡了三溫暖後
現在直想睡覺
趁很有睡意時去睡覺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