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怎麼做才好?

昨天去拿蜜蜂時
在那和一位養蜂人聊天
我問他有沒有lost蜂窩
他說有lost 50%
我問他很多問題
他也都一一答了
他提到no tilled farming對蜜蜂不好

回家路上
我問Tom為何現在很多農田不翻土(no tilled farming)
Tom說為了保持土不流失
因每次翻土就會流失一些土
不翻土直接噴農藥殺死雜草
然後拉溝直接種仔
保留了土
但將來可能要噴更多的農藥殺死一些產生抗體的雜草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要怎麼做才好呢?

昨晚吃飽後
將可以放進洗碗機的全送進洗碗機
剩下大的鍋子暫擺著吧
因我實在是太累了
今早起來才洗
又洗了兩籃衣服全拿到外面去曬
家裡沒麵包
於是一口氣烤了四條北海道牛奶土司
其中還裝了一個訂單
還有兩個客人打來電話下單
說要輕鬆一天那可是一點也沒輕鬆到

Tom四點多就回來了
換了衣服到園內開始種下一些菜仔
我則開始洗米洗菜準備晚餐
飯後Tom又去園內繼續努力
過一會他又進來
從槍櫃內拿了一把長獵槍出來
我問他要打什麼?
他說有一隻土撥鼠
被Dixie追躲到園邊的一間放工具的小屋內
他要去打死它

Dixie在Tom身邊很興奮
直到Tom碰的開了一槍
Dixie嚇的往家裡跑一直抓門要進來
我在屋裡走那她就跟那嚇死了
Tom後來又開了兩槍
一共打了三槍才打死那隻土撥鼠
Tom叫我看他說是小baby
我看了一下好大一隻那是baby?
Tom說不是小小baby那樣是屬年輕的
我問幹嘛要打三次
他說土撥鼠很難打死的
我問幹嘛不抓
他問妳去抓嗎?
他說土撥鼠非常的兇悍的
他不想趕它出來讓他鑽到菜園內
到時地上會有洞你根本抓不到它很討厭的
他說他是不想打但沒辦法

他進來在擦槍時說
那土撥鼠很年輕可以剝肉來吃肉應該會很嫩
我聽後對他說你去剝皮
我煮給你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