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意外

昨晚看電視看到快11點
節目最尾聲沒看到
因新聞插撥
總統要發文告
這重大新聞是
那罪該萬死的賓拉登
在美國總統的order下
被美國特種部隊斃了
特種部隊有他的屍首
為了更證實是他
還做了DNA測驗
確定是賓拉登沒錯
我看到總統講完
才去睡覺

今早爬不起來
起來晚了就將原本要打的皂改到明天打
其他該做的仍然照做
將泡好的黃豆從冰箱內拿出來打
都打好後將渣袋浸到一點水裡搓一搓
再搓出些生漿來
將這些生漿倒進擠出的生漿混一起
然後上爐子上去煮
剛開始煮和平常都一樣
但越煮上面卻開始浮很多厚的泡
我心想我過濾的很好
這些如渣的東西那來的?
而且是越來越多
我知道我將豆漿煮成豆花了
沒別的辦法我只好繼續煮
然後倒進我專做豆腐的盒子內
將它們做成豆腐了


我後來想到很多年前看過一本外國書
書內有談到Whey可做豆腐
如何做這Whey呢?就是像我那樣再洗豆渣得來的水
我早上洗時完全沒想到
只想不要浪漫那豆渣內的營養份
才再去洗擠一次
沒想到會變這樣
下次可洗接那水然後用那來做豆腐了 ^^

豆腐做完
已下午一點了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到園內摘香椿葉子和割了好多蘆筍進來
將香椿葉沖一下水
分兩半(一半做給Ben吃)
鍋內放些油將香椿放下炒一下
然後加兩粒在Amish家買的雞蛋

配上我自己做的醬瓜和早上熬煮的稀飯
這是我的中餐
吃的很是爽 :)

下午看一下那豆腐
因原不是要做豆腐
所以不是很大塊
但做一盤麻婆豆腐應該是夠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