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再次恭賀女兒

昨晚打電話給淑敏
祝她一路順風飛到臺灣去玩
我在這邊真是替她高興加上又羨慕又妒嫉的
和她聊到快10點放她去將行李弄上車去

今早醒來去上廁所
回去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乾脆起來
看時間才6點多一點
拿了ipad到樓下
Text淑敏問她出門了嗎?
她text回來說已在等要上飛機了
我們倆就那樣text來text去的直到她登機
再次祝她一路順風

我坐在前廊看蜂鳥來飲水
看其他小鳥飛來飛去
看前面草坪樹林一片綠幽幽
看右前方鄰居家的煙囪冒出嬝嬝白煙
讓我覺得有點涼而拉緊我的睡袍
過了一會ipad響起有text進來
看一下是淑敏打來的
說班機將延誤30分鐘
我再次和她text來text去
直到她說要離開機坪需要關機了
再次道別

進屋來拿了塊狗餅乾給Dixie吃
她刁在嘴裡興奮到嘴裡哼哼的響走來走去不知該在那吃掉那塊餅乾
最後決定上樓上房間臥在她的被窩上吃
我則拿件quilt坐在躺椅上看電視
錄了很多的節目沒時間看
Tom說DVR的時間只剩10小時可錄節目
所以我想將我錄的節目看一看可去除掉
看到直想睡覺
已有點半看半睡的樣子了

看了幾個節目後
Tom下來了
問我幹嘛起那麼早?
他坐下陪我看電視
然後去做早餐煮咖啡帶到客廳來給我吃
好感動喔!

看完電視我們出門去菜圃再買些菜苗
然後去看幾個朋友和小叔
最後倆人去吃冰淇淋
我告訴Tom再過幾個月
我們真的就將要過倆人生活
Tom說Ben還住在家裡所以還不算是倆人

回到家
我將昨晚蒸好的黃豆拿了一杯出來
加了一點糖, 水和一些芝麻
用VitaMix去打
弄一杯給Ben喝
他說很好喝

我拿一杯才坐下在電腦前
Tom用skype告訴我說
Crystal上了Dean's list
唸大學能上Dean's list
那表示這學生的成績和一切都很優秀才會得這獎項
中文是優秀名單/榮譽名冊
下禮拜我們可能就會在報紙上看到她的名字了
一般大學生若上了Dean's list
學校會通知那學生來處的地方報社
然後報社就會登出學生名字說某某學生上了Dean's list表示賀喜

這是她辛苦唸書的成就
也讓我們覺得我們這樣辛苦的供應她
很值得, 也很為她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