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抓蜂樂

上禮拜Tom做了好幾個抓木匠蜂的盒子
嘿嘿..真的有用耶
這麼多天以來
算今天最有意思
飯後我泡杯茶坐在前廊
欣賞外面的景色

這時看到五隻木匠蜂在那飛來飛去
它們都一直在尋找地方或以前鑽的洞進去
但一直沒找到或不喜歡?
我心裡則希望它們會進Tom做的那屋子
突然其中一隻停了進了那屋子
我一直盯著看
甚至停止呼吸
一下它就掉到瓶子內了
這時被關在裡面的蜂跳起和新進來的打起架來
在瓶內發出吱吱聲

我真怕那聲音會讓其他的蜂逃離
沒想到過一會又一隻進去
很快又掉了下去
哈哈...我看的真想大叫
過不久又一隻進去
我站那等
等著它掉進瓶內
嘿..等了一下了怎還沒下去
我爬到欄竿上看
看到那蜂尚未全進去
於是我找來一隻小樹枝捅它的屁股
它往內走一下就掉下去了
哈哈...真好玩 ^^

Tom過來和我說話
我叫他小聲點
深怕我們講話將其他幾隻給嚇走
幾隻蜂在那箱子旁繞來繞去但一直沒進去
有幾隻飛到屋樑右邊
那急性子的Tom等不及
乾脆拿起網球拍用打的
問題是很不容易打到它們
它們的體型雖大
也飛在你眼前
你會以為很容易打到它們
那就大錯特錯了

Anyway, 現在知道他做的那木匠蜂的屋子有用
但我這鬼腦筋
在觀看之後
我腦裡產生一個新的樣子
我覺得可能更會引那木工蜂進去
等會我將我腦內的圖型畫下給Tom看
叫他做一個
然後看誰的抓的比較多隻 :)
有意思, 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