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小偷

在我去做手工展前
Tom有告訴我
經濟不景氣要小心小偷
我聽了, 但想沒那麼嚴重吧?
但小心點總是沒錯

下午約兩點時
有個男的站在我的攤位的角落上
看我的healing salve
我問他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忙的嗎?
他將我的salve拿起往我旁邊的那攤位指
說他在等太太
然後將我的東西放下
走到對面去了

我坐那看他站那
往我們這邊看
他戴著太陽眼鏡
讓我覺得很奇怪
裡面又沒太陽為什麼要戴太陽眼鏡?
而且是深黑色的太陽眼鏡你看的清楚嗎?
這讓我多看他一些
也一直看他太太什麼時候來

但他一直往我們這邊看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我找事做好讓我不要去看他
於是我低頭打電話給Crystal
再抬頭看
他仍然站那往我們這邊看
我再低頭小聲和Crystal說話
說完再抬頭看時他已不在那了
這時隔壁的Sylvia
告訴我她的錢箱不見了
我要她仔細找一下
因她去上側所時
要我幫她看著
我說妳不是藏起來了嗎?
她說她回來就拿出來了

這時我問她是男的嗎?
她說是
我說戴太陽眼鏡嗎?
她說她沒看到
我說戴鴨舌帽嗎?
她說對

她說她本在坐位上
有客人
她站起來走到桌子前面
這時一個男的進來她只看到他的後背
他是面對我
這時的我正低頭講電話
我沒講很久
抬頭他不在了
原來他就是在等這一刻

我沒注意
Sylvia正好又離座
他進去假裝看東西
一下就將她的錢箱提走了
我抬頭時大勢已去
這前後不到五分鐘
Sylvia說他閃進閃出可能只有一兩分鐘而已

我若不打電話給Crystal
他決對沒有機會的
唉這是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Sylvia損失$470現金
還好她很多信用卡買賣這是他拿不走的
也還好禮拜五那天買賣的錢她沒帶在身邊
要不損失將是上千的

妳知道從那一刻起
我的錢箱不敢再放在桌上了
下個show我也決定不再拿錢箱了
我將設計一個袋子
有好幾個口袋
可分裝不同的零錢和紙鈔
背在身上

我感謝主那事沒發生在我的身上
但我真的很替Sylvia感到難過也很氣憤
我驚嚇到有點發抖
她說她也生氣到在發抖
她打電話報警
我將我看到的那奇怪的男人的模樣描述給警察聽
警察也說室內戴著太陽眼鏡確實是很奇怪
因他不想讓人看到他的上半部
我告訴警察我不敢說就是那人
但Sylvia整場走
要找那戴太陽眼鏡的人
就是找不到
這讓我更確定是他

這show是要錢買票才可進來的
一張門票要美金10元
除非妳有折價卷可減兩元
所以大部份進來的人都會慢慢的看
還有可以去聽一些講座
大部份的人都上滿待滿久時間的
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
各式各樣的東西可看
那人來就站那等太太?
反正他很可疑就對了

2 則留言:

  1. 現在時機"掰敗"
    真的要多小心
    我住的這個社區是有GATE
    可是還是有不少的車輛在凌晨 / 或半夜?被人敲破車窗取走財或物 - 如GPS/CELL PHONE/MP3...
    我的車就在過年那天被敲
    車上的電子物件全消失
    先生的手提包及一個放車上裝小孩車上讀物的袋子也一併消失...

    而前天晚上從婆家回來的時候
    在門口發現可疑的人徘徊...

    真的
    門窗與出入都要很小心

    你有時間的時候
    何妨自己做一個貼身放的錢袋 - 多做幾個口袋 放不同的面額
    類似台灣小販用的那種...
    但是我的建議是將口袋那面貼身
    這樣錢就不會因為彎身的時候有掉出來的機會

    財不漏白
    讓人覬覦的機會就少些...

    天主保佑!!!

    回覆刪除
  2. 現在時機"掰敗"
    真的要多小心
    我住的這個社區是有GATE
    可是還是有不少的車輛在凌晨 / 或半夜?被人敲破車窗取走財或物 - 如GPS/CELL PHONE/MP3...
    我的車就在過年那天被敲
    車上的電子物件全消失
    先生的手提包及一個放車上裝小孩車上讀物的袋子也一併消失...

    而前天晚上從婆家回來的時候
    在門口發現可疑的人徘徊...

    真的
    門窗與出入都要很小心

    你有時間的時候
    何妨自己做一個貼身放的錢袋 - 多做幾個口袋 放不同的面額
    類似台灣小販用的那種...
    但是我的建議是將口袋那面貼身
    這樣錢就不會因為彎身的時候有掉出來的機會

    財不漏白
    讓人覬覦的機會就少些...

    天主保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