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浪費精力

昨天我們那隻母羊
在下午四點多破羊水
一般在幾個小時內
小羊就會出生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看一下
Tom睡前又去看
仍沒動勁
我11點,12點都去看
她就是不生

我一晚一直做夢
第一個夢是羊媽媽生了兩隻
小羊很小很小
全躺在那
但我一進去她們全起來了

第二個夢是
我進穀倉看到羊媽媽站那
羊寶寶站媽媽身邊保暖
我看的好高興

醒來知道是夢
也知道沒小羊
因Tom上班前一定會去看
若生了他一定會叫我的
他沒叫我那就是沒消息

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牠
還是沒消息
後來我12點又去看
仍然沒消息

然後三點時我又出去
一進去看那母羊躺那
我過去一看到
叫了一聲
生了
我看到小羊的頭

這時我們那隻公羊一直來
我將它拉到隔壁關起來
再回去看那母羊

這時我看那母羊一直在用力
但小羊出不來
我看小羊的舌頭已吐在外面了
我看是小羊太大了
我沒辦法只好幫忙拉
但我拉不出來
後來我將一隻腳往內推一點
然後再將兩隻腳同時一起拉
另一隻手拉頭
就這樣我將小羊拉了出來

我看那小羊已死
因為缺氧太久
我也不管
我死命的幫牠擦身體
然後將倒它倒立拿著打屁股
牠突然叫了一聲
這時我放心了
它活了!

我將它抱去給它媽媽聞一下
讓它吃點奶
它無法吸允
我將奶擠進它口內
然後將它抱進屋內
現在它在箱子內
我餵它一些羊奶
但它仍然無法坐起來
頭也抬不起來
我看它是過不了明天的

我真是替那羊媽媽難過
這是她的第一胎
懷了五個月好不容易生了
生出來已半死了
真是浪費精力
我去餵它們草時
她發出聲音
像在叫小羊來吃奶的聲音

我看我今晚又將會睡不好了
雖知道它過不了明天
但它現在仍然在呼吸
我就不能不管它
因心理仍然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期望它會活下去
我只能為它禱告
將它交給上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