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放手

幾個月前有個禮拜六
Ben沒回來睡
我本想打電話
但不想讓他覺得我緊盯著他
於是我按耐住心急的心
不去打給他
Tom問我有沒有打電話給他
我說沒有
他說為什麼?
我說不想惹人厭
心想他為什麼自己不打

隔天Ben回來了
看起來很累
我沒多問
心想吃飯時再問好了

吃飯時
Tom倒先開口問
Ben說和三個朋友去紐約玩
Tom說下次要在外過夜告訴我們一下
這樣我們才知道
而不會在此躭心
他說好

上個禮拜他告訴我們
這禮拜五他將再去紐約一趟
會在那過夜

今天他中午出門
我也不太囉嗦
只告訴他要小心
祝他玩的愉快

孩子大了
要學著放手
女兒在那麼遠的地方唸書
我也很少去煩她

我自己也滿腦子的事
想做,想學的也很多
這些事也充滿我的思維
也因此減少對孩子的顧慮
兩邊都會輕鬆自在些
我告訴朋友再兩年
Michael去唸大學住校後
我將會更輕鬆
到時就真的可以沒太多的顧慮
可以放心的去玩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