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新房客

這幾天氣象局說會下雨到禮拜四
Tom和Michael都在找不下雨的空隙趕工蓋Michael的小木屋
Michael還有14天上學天
6/7就要畢業了
這木屋要在畢業前完工
所以要趕緊做

今天Tom一到家
馬上到樓上去換衣服
Michael到家後
兩人一前一後去溪邊釘釘釘
我在家炒了兩道菜後
拿起照相機穿著雨鞋先進菜園內
看冒出芽的菜一整排真是好可愛

接著往溪邊走去
下了兩天的雨
草一下就好長了
我家三個男子除草都跟不上它們長的速度

到了小木屋那
看他們已上了一塊木板
我告訴Tom晚餐準備好了可以進來吃飯了
他說馬上就釘好了
我進入小木屋內
看到Tom口中的新房客
我爬到樓梯上面
看鳥槽內
哈哈..有四顆鳥蛋
Tom說他們每次來
鳥媽媽就飛出去
他們一走媽媽就飛回來
這已是她的第三個鳥槽了
先前兩個Tom將它們移走
下次他們再去鳥媽媽又築了一個
Tom說既然這鳥媽這麼愛這個地方
那麼就讓她住下吧
真好玩!

出了小木屋看到木屋邊的那棵大橡木樹
高高挺挺的真是美啊

在溪邊的一個死的樹幹上
看到很多的野菇
不知什麼名字
也不知可不可以吃
另在木屋後面的樹幹上
看到木耳
也不敢摘來吃
真希望有專家幫我鑒定
那將有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