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忍耐一下

一個暑假將要結束
我是最開心的一個
不是我不愛我的孩子
而是孩子從落地那刻起
他們只有可愛10幾年
當他們進入青少年期
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而且由可愛變為可惡

我家現剩一個老ㄠ
他現仍是青少年
雖已上了大學
但可能是家裡老ㄠ
加上是年尾的孩子
他似乎長不大似的
對我沒大沒小
我盡量不去招惹他不去理他
要不我的血壓一定天天300
當他在家裡在我身邊轉
或當他一開口"Mom..., Can I have...."
我的頭皮就發麻
他開口肯定是沒好事
不是要衣, 要鞋要不就是要車...
當我是凱子不成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睬
或玩推手推給爸爸處理去
偏偏到了爸爸那邊他就沒輒
最後又來煩我

近來他一直催要快快修好他的車
或是想再買輛車
因他想開車去學校
我們也花錢買零件讓他修
但總是不對
眼看學校快要開學了
他急我也急
但我也沒辦法
我又不會修車
最好的辦法是送修車廠
但家裡的老闆不願在自己完全不會修之前就送修車廠
一定要等到自己真的是束手無策了
才會送修車廠的

小子就會說換車
你要換可以啊
自己拿錢出來買啊
要不就像姐姐一樣
大學四年根本沒車用
人家不也過來了

告訴自己再忍耐兩個禮拜
下下禮拜就搬去宿舍了
我就可輕鬆了
Ben也找到了工作
下禮拜一開始上班
說不定很快就會搬出去
我真快要熬出頭了

孩子大了就該離巢
待在巢內久了
會吵架的
問過好多外國朋友
問她們空巢的心得
沒有一個不說"哈利路亞"的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