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採玉米

上禮拜我公公拿了一打的玉米來給我們
他說是他鄰居農夫給的
Tom回來叫我快煮來吃
說那鄰居種的玉米不錯
我煮好叫他來吃
我們就塗些奶油在上面
Tom灑點鹽我是不灑的
當我咬了一口後
看著Tom想看他吃了一口後的感覺是如何
我不敢說我不喜歡
免的他說我太挑惕了
我勉強吃掉一根
實在是沒什麼味
加上有些老了

Tom吃完後問我覺的如何?
我說好難吃
我可否不要吃了?
他說他也覺得很難吃
就這樣我們剩的都丟了
還有幾根沒煮的也丟了

前天他進菜園
摘了幾隻我們自己的白玉米進來
煮來吃後
他說這才是好吃的玉米
真的不是蓋的
甜到像在吃糖一樣
又很嫩
我們倆的嘴真的是被寵壞了

昨天吃小排骨
今天他說想吃玉米
於是下午的時候進園內去摘了一打進來
他問還有嗎?
開玩笑..難不成你忘了自己到底種了多少玉米?
他說需要全摘下了
所以明天我的工作是摘玉米, 燙玉米
浸冰水, 等他回來將玉米粒搓下
然後裝袋進冷凍櫃內凍起來
冬天時就有玉米可吃了

今天進園內
也看到一堆的蕃茄
還有很多的紅辣椒都紅了
想將辣椒一個一個串起來讓它乾燥
然後再打成辣椒粉來用
蕃茄就做成蕃茄醬囉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要忙上幾天了
不過我的動作是很快了
應該一兩天就都可以處理完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