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立裁

早上陪Tom去一個Amish人辦的年度拍賣
我實在不想去
但他不高興
說人家都有太太陪
我說那種地方我實在是不喜歡去
又不標任何東西
跟在他後面走
他也很討厭我一直跟著他
讓他覺得有壓力
但我不跟他自己在那走幹什麼?
為了不給他壓力
我自己去站在花草拍賣場的外面看拍賣
還好車上有傘
我就撐著傘站那看
直到他來找我
害我兩條手臂都曬黑了
天氣實在是熱

他找到我後說他還要去別的地方看看
問我要幹什麼?
我還能幹什麼?
繼續站那看吧
直到我受不了了去旁邊坐一下
又受不了了才打電話給他
問他可以走了嗎?
他說Ok
和他在賣吃的蓬子那碰面
看到我小淑
我後來告訴Tom
他弟弟還不是一個人去
他太太也沒去
他為什麼一定要我陪
他聽後不說話

在那看到一大堆的Amish
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堆

看到Amish小孩在那用打水機打水
讓我想起小時候
外婆家也有一個
很多記憶
我站那看很久
超想過去玩一下那個打水機的
在那買了一個pie和三明治
蓬內人很多
都在買pie
終於甘心回家了
到家吃了三明治
接著我開始玩一玩立裁(draping)
將布直接掛在那假人身上
畫出領口, 袖口, 拉褶..
第一件覺得稍緊點
將假人再鋪點棉上去
用布尺再量一下
和自己的身體再比對一下
想應可以了
於是再剪布再做一次
現在做了前後面
就只做半身
明天將它車起來穿看看
看合不合身
若可以再打紙樣
然後就可以放在正式的布上剪了
我很喜歡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